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的眼泪悲情如95姜峰于明 三台自行车尽显超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严文文天津报道 当队长肇俊哲流着眼泪最后一个进入天津泰达球场的客队休息室时,没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5分钟后,要去开新闻发布会的马林第一个走了出来。这时,休息室里一片死寂,队员们低着头,王新欣、丁捷、于汉超眼睛通红,肇俊哲光着膀子还在擦拭眼泪。“到底谁把肇哥弄哭了。”一名队员愤怒的呼喊打破了平静。

  队员们三三两两赶到了回宾馆的大巴车上,肇俊哲最后一个上车,途中,一位教练不住地安慰,“衣服穿好,别感冒了。”警车开道,红蓝色的警灯晃在大巴车里,此时,没有一个人说话,抽泣声、叹气声混合着汽车的马达声,车上的压抑气氛随时可以爆炸。从体育场到酒店只有十多分钟的车程,但队员们感觉这更像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而未来的路在哪里,队员们一片茫然。“保级现在只有理论上的可能了,我们认命了。未来?不知道,我不知道……”

  赛前谈起三辆自行车

  至少在抵达天津之后的这两天,肇俊哲和他的队友们谈论最多的还是下一轮,辽足主场打青岛,深圳客场对浙江,比赛之前的一天晚上临近10时30分,肇俊哲与同屋的王新欣时不时地交流,“山东客场打深圳,只要山东坚持自己的打法,别急于吃掉对手,稳扎稳打,深圳队肯定没有机会。”

  辽足下榻的宾馆没有暖气,房间内的空调也不好用,半躺在床上,上身穿了一件棉袄,小肇向记者讲述一件事:“我买了三台自行车,没事的时候,可以骑车买早点,或者去家附近的菜市场转一转。”说这话时,小肇有一种异乎寻常的超脱。

  如果是在十年前,辽足的这种状况早就让这位队长忍不住放炮开火,十年的经历,只有处于困顿之中的人们才能够深有体会,也容易让人产生坚强的信念与超然的乐观。当小肇已经变成了队中真正的肇哥,当随着年龄的增长,小肇的心态变得更加成熟,身上已经找不到当年热血愤青的影子。

  “我们现在不是和人斗,而是和命斗。真的,我没有去想过3场以后会是什么结果,作为球员,只要我们尽力了,我们把命都拼了、血都流了,球迷们不要怪我们就可以了。”小肇淡淡地说。

  16日下午,辽足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了泰达足球场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11人主力阵容都在休息室听从教练组的布置,替补队员则在场边进行了扣圈游戏。队员还没有进行有球训练,十余个足球整齐地摆放在场边,排成一个“V”字型,“V字型是代表胜利的意思,我们特意摆成了这样的形状,希望能给辽足带来好运。”辽足俱乐部副总隋岩说。

  与记者闲聊中,体育场的东看台上突然响起了让辽足熟悉的声音,“辽宁队,加油!”远远望去———这是沈阳球迷俱乐部、抚顺市球迷协会和鞍山的球迷组成的50人左右的方队发出的呼喊,他们远道而来,要与辽足战斗至最后一刻。“太感人了,这么冷的天,球迷大老远来到这里为辽足加油鼓劲。主力队员还没出来,等会我要号召他们,一定要集体走向辽沈球迷表达谢意,而且,比赛不管输赢,我们都要走向这个看台,以表达我们的谢意。”隋岩说。

  “小肇,降级后来天津”

  16日15时30分,津辽大战准时开战,天津气温骤降,辽足都穿上了长衣袖比赛服,只有肇俊哲,将袖子高高挽起,这更像是一种对命运的不屈服。1999年辽小虎中,场上拼杀的只有小肇和王亮,也许是当年的辽小虎旋风还残存一些余威,肇俊哲的每次触球不仅没有引起现场嘘声,一个清脆而幽默的声音响了起来,“小肇慢点踢,别伤了自己,辽足降级了,明年到天津队来吧,我们欢迎你!”天津泰达专业足球场的看台距离场地只有十余米的距离,这样的声音几乎没有阻碍清晰地传到了小肇的耳朵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肇俊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