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末三轮向足协挥耳光 火药桶与无间道令人迷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56  新民晚报

  

中超最末三轮向足协挥耳光火药桶与无间道令人迷惑

  京津大战最后阶段上演群殴,等于是扇了足协一记耳光,足协如何反击?人们拭目以待

  一场匪夷所思的4比4,一场如同拳击赛的京津大战,让中超在进入最后3轮倒计时之前突然变得危机四伏。争冠和保级的争夺越激烈,场内外的危险系数无疑也越高。已经算是多事之秋的08中超,似乎注定要在最后3轮迎来一个高潮。

  中国足协本赛季已经开出了近10张罚单,一张罚单动辄停赛8场的力度不可谓不大。但在如此的高压监管之下,上轮的京津大战依然给了足协一记响亮的耳光。两队终场前爆发的武斗,俨然一场拳击大战,恶劣程度远远超过了李玮峰和路姜的那次小规模冲突。敢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足以说明两队早已不把足协放在眼里。

  一场关系到亚冠资格的比赛尚且如此,如果事关夺冠,或者是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将会出现何种情景更是难以想象。事实上,足协已经在尽量营造公平的比赛环境,本赛季请洋哨执法的场次空前增加,但收效甚微。京津大战的裁判正是来自沙特,但这位不谙中超之道的西亚人也想不到,自己几次常规判罚竟然点燃了一个“火药桶”。面对中国足球特有的歪风邪气,洋哨也只能徒叹奈何!

  球员场上敢顶风作案,俱乐部有意无意地包庇纵容,暴露出的还是目前中国足协公信力的缺失。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武汉退出的恶劣影响在赛季最后时刻正在逐渐显现。为了追逐利益,各家俱乐部不惜放手一搏,甚至挑战足协的承受底线。即便要面临处罚,俱乐部也有讨价还价的筹码,“大不了我也退出”。

  场内火药味十足,场外各种利益的博弈无疑也到了最活跃的时期。沪辽之战前半场的4比0,让人困惑的同时,也多少感到了一丝不安。无间道式的阴谋,某种程度上比球场暴力更加破坏联赛根基。真打?还是假球?在后3轮的某一场比赛后,类似的疑问注定还将再现。

  本报记者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