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4比4比分并不奇怪 欢迎各界共同监督提供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2: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从比赛上看,申花输在意志品质上,领先之后松懈导致被对手追平。”足协联赛部人士如此评价沪辽4比4。针对联赛收官阶段可能出现的不正常现象,足协方面欢迎各界监督,提供证据,共同维护联赛环境。

  对于跌宕起伏的沪辽之战,足协联赛部人士认为:“这个比分在足球比赛中也没有什么特别,打成4比4并不能说明问题,希望大家不要从比分上捕风捉影地猜测什么东西,这对于每一位联赛的参与者都是不公平的。”对于整个比赛过程,联赛部人士认为申花队确实没有表现出一支真正的争冠球队的作风和气质,“大比分领先之后,可能球员的心态发生了逆转,以为比赛肯定就拿下来了,但足球比赛中任何可能性都存在。从这点上看,申花队的作风还不够过硬,心态还不够成熟,这恐怕也是和真正强队的差距。”

  从大比分领先到被大逆转追平,争冠的申花和保级的辽足打出了一场外界看来“奇怪”的比赛,但联赛部官员希望大家“不要从比分上胡乱猜测”,“如果说假球的话,一定要拿证据出来说话。”前两天采访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记者询问:“如果国安队大比分输了,您会怎么对待这个结果?”罗宁当时也表示:“不要单从比分来看,当年申花1比9输给国安,那就是假球了吗?”

  联赛临近尾声,诸多异象露头。联赛部官员表示:“足协关注着每一场联赛,如果真的有人胆敢以身试法,面临的将是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的严惩。如果有人因为赌博而构成犯罪的,肯定会被移送有关部门处理。一旦抓住证据,后果就会非常严重。”但他同时强调,所有的这一切都要以证据作为基础。

  “我们肯定要严厉打击联赛中的丑恶现象,但不能妄加揣测和胡乱猜疑。我们还是欢迎各界据实举报,并会一查到底。对于查实的,纪律处罚办法中有很多重罚的条款;如果构成犯罪的,将会移送有关部门。举报可向中国足协举报,也可向国家体育总局举报,还可以向当地政府和司法机关举报。凡是向中国足协据实举报的,有报必查。”联赛部人士希望,“所有俱乐部和球员要共同捍卫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利益,保证一个健康的联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