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大起大落恐退出争冠 贾秀全换人问题令人费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0比4落后,少一人作战,却能在30多分钟内扳平比分——如此经典的“奇迹”第一次在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中上演。

  上海申花队是这一“奇迹”的参与者,但不幸的是,他们品尝的却是被逼平的苦涩,煮熟的鸭子从自己的嘴里飞走,在争冠路上重重地摔了一个跟头。在昨天结束的中超第27轮比赛中,申花客场4比4被身处降级深渊的辽宁队逼平,与鲁能队的积分差已拉大到3分。

  拙劣防守制造进球表演

  申花昨役开局出乎意料地顺利,利用辽足急于进攻而防线漏洞的机会,申花队由郜林、斯科特、马丁内斯上半场就轻松攻入三球,似乎早早确定了比赛的基调。易地再战,第52分钟,主队白俄罗斯中卫罗曼在门线前的犹豫不决,又让已经倒地的斯科特打进搞笑一球,4比0!

  然而谁都没料到,比赛后半段发生了更夸张的一幕幕。由杜威、肖战波、成亮和沈龙元组成的申花防线突然垮塌。第61和74分钟,辽足两度从左路发动进攻,由肇俊哲、杨旭连追两球。第78分钟,主队才上场20分钟的王超累积两黄被罚下,但杀红了眼的辽足却依然占据场面优势。第82分钟,杨旭梅开二度。随后的10分钟里,心态矛盾的申花队依然失魂。第89分钟,曲晓辉利用王新欣主罚任意球击中门框的机会,门前补射得手,辽足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反击。

  换人“问题手”令人费解

  大比分领先后,申花该守还是该攻,主教练贾秀全迟迟未通过换人向球队传达信息。

  随着对手气势渐起,申花队直到第81分钟才第一次、也是全场唯一一次换人,上场的是久疏战阵的中卫吴伟超。换人后仅1分钟,辽足便打入如强心针般的第3球。而最后那个失球更是直接源自吴伟超——他在禁区弧顶这个最危险的区域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直接任意球。因种种原因,阿超自吴金贵下课后几乎再无出场纪录,状态之冷可想而知。而吴伟超换下的是全队组织核心马丁内斯,纵然申花队多出一人,却完全失去了中场控制。

  两场关键战均被对手逼平,申花离冠军渐远。而两战贾秀全均在换人上出现令人费解的“问题手”。4天前京沪大战,他在第56分钟换下郜林,也曾引发争议。反观本轮对手辽足,主教练马林在第56分钟就用光3个换人名额,最终扳平比分的曲晓辉正是替补登场。孰优孰劣,可窥一斑。

  争冠可能微乎其微

  申花两连平,而山东鲁能在不上不下的对手身上连取两胜。鲁能本轮以1比0击败河南,积59分已领先申花3分。加之倒数第2轮,他们对阵武汉白取3分,只需再获4分即可铁定夺冠。

  而申花不得不将微乎其微的夺冠希望寄予力争保级的深圳队身上。由于本轮辽宁获得1分,而深圳1比2不敌竞争对手大连海昌,深辽两队同积24分,深足仅以小分优势高出一头。下一轮深足将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出战鲁能(最后一轮与武汉队比赛取消)。

  虽然鲁能队下轮的对手有极强的得分欲,但申花也不好打。周日申花将主场迎接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虽然亚泰早早退出争冠集团,但由于近来陕西队惨遭四连败(本轮主场0比2不敌青岛),长春人看到了争夺亚冠资格的最后一线希望,也多了一分硬拼申花的欲望。

  本报记者王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