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冠军保级之争日趋明朗 收尾阶段尚存最后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7:17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王红军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啊!”12日,在听到上海申花队被辽宁队逼平的消息后,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感慨不已。

  在4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申花队竟被对手在30分钟内扳平了,4:4的比分恐怕也预示着中超争冠和保级形势愈发明朗了。

  在主场有惊无险地拿下河南队后,泰山队已经领先申花队3分,还有对阵武汉队(退赛)的3分可以收入囊中,争冠的前景大好。下一轮比赛,泰山队将客场挑战深陷保级圈的深圳队,倘若球队能够全取3分,那么就将带着6分的优势静待“鲁粤之战”。

  就算是保守考虑,已拥有3分优势的泰山队,如果在对阵深圳队时只获得平局,而申花队在未来两场比赛(主场对长春、客场对大连)时取得两连胜,那么泰山队也将带着1分优势进入最后决战。 最糟糕的是泰山队输给深圳队,申花队也只有两连胜才能有最后争冠的可能。那时,鲁沪需要最后一轮中战胜各自对手,那么根据积分规则,双方需要打附加赛决定冠军归属。

  不过在仅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泰山队自然不会再犯之前同样的错误。

  泰山队主教练图巴表示:“我们只是暂时领先3分,我们没有放松的权利,我希望队员们都以严谨的心态来进行后面的比赛。”而这两场比赛,申花队如果稍有闪失,那与浙江队的比赛就将失去争冠的意义。

  冠军悬念似乎只有一步就揭晓了,但保级的较量,大连队、辽宁队和深圳队,到底谁能逃出生天?

  在本轮保级大战中,已经10轮不胜的大连队,终于在全力死拼下赢得了关键的胜利。尽管大连队后面的赛程艰难,但这场胜利已经基本确保保级了。目前他们领先深圳队和辽宁队4分,深辽想翻盘需要在3轮比赛中连追5分,这种难度确实是太大。已经积28分的大连队只要在下轮比赛中战胜浙江队,就有可能提前保级成功。

  积分垫底的辽宁队,在落后4球的情况下竟然顽强扳平了,他们30分钟的表现称得上是完美。在目前的积分榜上,辽宁队已经追平了深圳队,在保级的气势上更是完全压过了输球的深圳队。

  接下来的3轮比赛,深圳队将分别对阵泰山队、浙江队、武汉队(轮空加3分),辽宁队对阵天津队、青岛队、长沙队。对深圳队来说,关键是主场对阵泰山队的比赛,在泰山队争冠的情况下取分实在不容易。相比来看,找回了激情的辽宁队更可怕,3场比赛全取9分也不是没有可能,即使是获得7分也可积31分,非常有可能压倒深圳队而保级成功。

  因此,从目前保级形势来看,辽宁队本轮从申花队身上抢到的1分是至关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