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盗空中漫步竟黯然失色 申花遭阻击犹似当年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阻击战!10年轮回又见阻击战!这次的主角依然是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而另一位主角则由辽宁队换成了上海申花。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北京国安队是他们夺冠道路上最后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也同样是中国职业化足球十几年来的宿敌。能够踩着北京国安队的肩膀登上冠军宝座,不但让上海滩在数年之后在尝冠军,更是可以一笔洗去当年1-9留下的伤疤。

  然而事与愿违,杜文辉上半场结束之前的一脚重炮让这一起都灰飞烟灭。本场比赛真正在上海滩体现出霸气的却是客场作战北京国安队。

  申花国安之间有太多的宿怨,而最难忘的则是当年三杆洋枪齐开火,北京国安主场9-1大胜上海申花。然而也许是上天和双方开了一个玩笑,目前的申花队拥有着本赛季中超联赛最昂贵也是最强力的外援。中场发动机埃米尔.马丁内斯,哥伦比亚神塔里卡德的能力要远远胜于当年的冈波斯,卡西亚诺和安德烈斯。而国安方面则由于停赛和伤病人员不整。时过境迁,形势却并没有随着双方外援实力对比的逆转而逆转,北京国安再次上演巅峰狙击,也再次撕开了急于踏过国安登顶的申花队的陈年旧伤。

  全场比赛李章洙的球队犹如一个老练的猎人,尽管徐云龙一侧被毛剑卿配合于涛的轮流强攻几乎打透,但是几次强攻却都是有惊无险。开场仅仅15分钟内,毛剑卿就两次突破徐云龙一侧传中,郜林的托泥带水却为之后的比赛埋下了祸根。

  随后上海申花终于获得机会,里卡德拉到边路后传中制造威胁,身材不高的毛剑卿在没有冲刺起跳条件的情况下原地拔地而起,用一次不可思议的,惊诧的空中漫步将球顶入球网。整个上半场比赛,申花队获得的机会不可谓不多,而国安队似乎毫无还手之力,然而就像双方多年复制的棋局一般,国安最擅长的也就是在没有机会中把握不是机会的瞬间。杜文辉的进球不但让王大雷恼怒不已,更是让所有申花的支持者目瞪口呆。

  与徐根宝时代的申花不同,这支申花缺乏着让人看到舍我其谁的霸气风范。被对手扳平的球队一下乱了阵脚,虽然外界不得而知贾秀全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是如何布置战术,但是从实际效果上开看,似乎上海申花在休息的15分钟内什么都没有做。不但上半场几个有效的套路逐渐消失,球员们也开始用申辩,飞铲来应对比赛。而此时, 申花队自己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裁判,交给了恼怒,但却没有把它把握在自己手里。

  在另外一块场地上,山东用胜利一跃再次成为积分榜头羊。不过与其说是山东鲁能将头名抢去,不如说是上海申花主动放弃了把握自己命运的机会。而上半场光芒四射屡屡连过数人,并打入一球的毛剑卿,在作出不可思议的空中漫步头球破门后迅速归于沉寂,这种无法经受风浪考验的心态,何尝不是当年1-9大比分输给北京时候的心态?而这,也正是上海失去头名的主因。

  (Maxwell)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