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关键外援先生遇续约风波 贾秀全送他绰号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已经打完的25轮联赛中,抛开与武汉那场没有上演的胜利之外,他出场场数达到了24场,出场时间为2097分钟,首发23次,替补出场1次,总共打进7球,排在联赛射手榜的第15名,在这7个进球中,他主场进球3个,客场进球4个,这组数据属于申花中场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埃米尔的这个数据,其实只比目前排在联赛射手榜第4名的申花首席射手位置上的外援里卡德少了2个进球,而在里卡德总共9个进球中,主场进球数是6个,客场进球数是3个,点球1个。

  这样的数据是一个绝对的硬指标,一个证明着他是一个在中超联赛中,堪称出色外援的比赛数据。作为一名中场队员,埃米尔-马丁内斯有着这样骄人的联赛技术统计,已经证明了他在申花的价值和不可获缺的作用。虽然联赛只进行了25轮,但是,申花明年代表中国征战亚冠联赛的资格已经基本锁定,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在中超和亚冠联赛的赛场上,显然都很需要他,早早敲定如此难得外援的下赛季,或许不失为申花现在该做的努力。

  埃米尔-马丁内斯,最近贾秀全给了他一个新的绰号:幽灵。对于埃米尔,贾秀全现在给了他绝对特殊的场上位置权:“埃米尔,你是自由人,你是幽灵,我不会限制你的位置,你可以出现在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因为你能做到让对手时时刻刻感到害怕,感到危险。”在贾指导这样的信任之后,最近申花的几场比赛中,很多人都发现在防守时,埃米尔也会出现在申花的禁区内;而在组织进攻上,他又会担当起中场发动机的责任;如果能对对手造成致命一击时,他也从来都是毫不犹豫的抓住机会,埃米尔已然开始扮演起了申花关键先生的角色。

  埃米尔目前进7球,是队内的第二射手,不过这个自认为与队友之间已经配合越来越默契的小个子外援,却对每一个申花的对手,在比赛场上都有着绝对杀伤力。在申花的这个赛季,联赛打完25轮之后,他的内心已经产生了对上海、对申花球队的归属感和眷恋情绪,“每一次进球当然都很重要,我也很开心能够为申花进这么多的球,但是,我的进球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其他队员对我的帮助也很大,我的运气确实也不错。”

  “我很清楚现在谈冠军不是时候,还有5场比赛,我觉得我们还得努力,毕竟我们领先的优势不大,只有自己努力,才有可能确保最终去获得冠军。”尽管埃米尔自己也知道现在说冠军尚且还早,但是,在埃米尔心里,比赛中进球是否最终由他来完成已经不是关键的问题了,在他看来最关键其实是球队每一场比赛都能获胜,并最终夺取联赛冠军。

  只是,随着联赛冠军悬念的即将揭开,关于埃米尔下赛季的去向问题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我很愿意留下来,但是现在不是我该去想这个的时候,我想我还是要和队伍一起全力去争取冠军,拿到冠军之后再考虑这些吧。”虽然埃米尔嘴上这么说,但是申花方面有知情人士还是表示了一些担忧:“其实,前些天,埃米尔隶属的俱乐部,就是洪都拉斯马拉东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曾就埃米明年的续约问题,接受申花方面高层的邀请,专程赶到了上海,但是在他停留在上海的一周时间里,发生了一些小的变化,申花高层最终也并没有和对方会面,当然也没有完成续约工作。”

  据说,这次小小的风波过后,洪都拉斯马拉东足球俱乐部的经理,已经带着无奈回国。虽然申花方面对于这个事情的结果和过程,都没有对外公开放出任何一点风声,甚至是三缄其口,更没有解释任何原因没有完成续约。但有知情人士还是透露了一点高层动作的痕迹:“据说是高层那边开始觉得想续约,但是后来还是考虑到续约到底应该是在什么合适的时机很重要,因此最终还是透过埃米的经纪人,转告了洪都拉斯马拉东那边的总经理,决定推迟一下双方的续约时间。”

  客观说,08赛季申花除了最后引进的前锋外援梅萨之外,另外3名外援里卡德、埃米尔-马丁内斯和斯格特的表现都不错,而巧合的是:除了梅萨之外,这3名外援都是由申花总顾问张德发亲自担任经纪人,完成引进工作的。这从某一角度上也体现了,既是经纪人又是申花总顾问的张德发,显然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对申花的了解之后,已经很了解申花需要的外援特点和类型了,或许在这样的种种条件都成熟的情况下,申花方面并不需要更多的去考核外援的能力问题了,尽早完成与申花队中作用突出的优秀外援的续约工作,绝对会帮助申花稳定本赛季队员夺冠的心情、既而也提早开始下赛季备战联赛和亚冠比赛的时间安排。(曲小尤)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