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亚冠资格成陕西首要任务 最后名额花落谁家尚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西安报道 沪陕之战浐灞队可谓损失惨重,不仅1比4输掉了比赛,让夺冠的希望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两名大将维森特和郑伟因为黄牌累积达到了4张的上限,下轮联赛还要自动停赛一场。另外,受伤的中后卫忻峰赛后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下一场比赛能否上场现在也很难说。尽管问题多多,但是主教练成耀东并没有放弃对于好成绩的追求,比赛当晚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接下来保住亚冠名额将是浐灞队的主要任务,在此基础上,浐灞队仍然会尽量争取好的名次。虽然现在条件非常艰苦,但是我们不会轻易放弃。”

  连败两场之后,积分榜上的陕西浐灞已经感受到身后两大追兵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的威胁。下轮联赛陕西队就将前往天津客场挑战泰达。由于本轮输给了广药队,天津队如果想争取到一个亚冠名额,必须要在主场拿下陕西浐灞,因此这场比赛并不好打。如果战胜浐灞,天津队的积分将达到47分,与陕西队只有一个积分之差,最后一个亚冠名额花落谁家目前还很难讲。

  除了对手占据主场优势之外,成耀东现在面临的另外一个难题就是球队人员严重不整。锋线上除了维森特停赛之外,另外一名外援隆尼因为伤病问题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近期隆尼就将回国疗伤。郑伟的黄牌停赛让中场也将出现人员真空。如果忻峰再无法上场的话,浐灞队很难拼凑出一个与本赛季战绩相当的主力阵容。

  “虽然我们队本赛季成绩不错,但是踢球的人还是太少了”,一名队内人士感叹,“真正能踢中超强队的也就这么十二三个人,伤一个就空一个位置,其他小孩不是不能顶,但是无论从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上,他们都欠缺太多了。”

  成耀东也承认目前球队面临的难题。2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现在只能尽全力弥补这种差距。至于到时候会安排出什么新的人员组合,“我们教练组还没有最后决定,要看看最近队员的状态还有身体情况。”

  沪鲁之战前,成耀东刚刚前往亚足联参加了关于下赛季亚冠联赛赛制改革的相关会议,对于新亚冠赛事的情况,他也掌握了一些最新的动态。“赢一场奖金是4万美金,平球也有奖金,不过要少一点,另外就是差旅费每场比赛亚足联给3万美金。”虽然没有传说中的20万美元赢球奖金那么多,但是与此前每场总共2万美金补助的旧亚冠相比,已经是不小的提高。“我们回来之后大致也算了一下,3万美元的差旅费如果去东亚或者东南亚应该差不多够了,机票七八万人民币,另外住宿2天每天100美金,每人200美元的零用钱,基本能够包住。因此对俱乐部的吸引力肯定比原来要大很多。”

  不过,成耀东也承认,如果拿到亚冠名额,对于陕西浐灞这样的球队,肯定要增加投入,补强阵容,否则很难有能力应对两条战线的赛事。“比如我们队,至少要再引进四五个成熟的队员,这笔投入也在千万左右。不过账不能完全这么算,因为参加亚冠球队的影响力、媒体关注度都会不一样,俱乐部在商业开发上也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去拓展。无论如何,虽然我们拿冠军的希望已经不大了,但是我们肯定还会尽量争取好成绩,这是球队的职业道德决定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