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改口否认“假球” 自解为何大比分失利

  林本剑

  这个浮躁的年代,人的情绪很善变。如果被一些利益所左右,善变很多时候会变成背叛。在刚刚说出“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不到24小时,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就匆匆改口,否认“假球说”,并且表示,他没有指责赵作峻踢假球。

  自解为何大比分失利

  昨天,意识到事件严重的陕西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自己在前一天晚上的言论,成耀东逐一解释:“我想首先解释一下我那些话的意思,我说‘比分奇怪’是因为场面、数据都不错,但是大比分失利很奇怪。三年来主场第一次大比分失利,我觉得跟上次的1比4比分一样,只是巧合。我承认昨天有些激动,但这绝对是觉得愧对球迷的,因为他们太不容易了,特别是今年,我们和球迷的感情已经很深厚了。”

  至于为什么提及五年前那场上海德比,成耀东也有解释:“我们的前身是上海国际,所以我们这场比赛被称为新上海德比,而现在整个中超的夺冠形式也和那时很相像,当时我们和申花队争冠军,只不过现在还有个山东鲁能。而且这场比赛的比分,也和当时很相像。其实我们队员踢得并不差,申花队机会不多,但他们抓住了那几次反击,而我们却没有抓住机会,这就是出现大比分的原因。”

  成耀东夸赵作峻人品好

  陕西队右后卫赵作峻在比赛中出现两次明显失误,导致两个失球,赛后被认为是陕西队的“内鬼”。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成耀东却夸起了赵作峻:“小赵是2003年我从二队抽调上来的队员,他一直很努力,人品也很好,我们一直相处得不错。小赵这几年进步也很大。这场比赛小赵的表现确实不太好,但每个人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

  有记者问本场输球问题在哪?成耀东一句带过:“作为教练我有责任,但我刚才也说了,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好,输球了谁都不会高兴。”对于外界传闻的“赵作峻明年结婚缺钱”一说,成耀东表示:“我不相信‘挣钱结婚’这个事,如果他连结婚的钱都没有,那就别去结婚了。”

  成耀东为何24小时不到就几乎全盘否定曾经的所言所思,令人费解。还原比赛过程,陕西队所丢的四个球中,有两个是在成耀东换人后仅仅两分钟造成的。作为一名主教练,成耀东在临场指挥上确有不当,必须为球队的失利负责。既然可以怀疑在比赛中因明显失误导致两个失球的赵作峻,那么两次换人后马上就失两球,成耀东是否也应该在被怀疑的范围内呢?

  本报记者 林本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