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次没有冤死的3号!成耀东为何翌日改口揽全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西安报道 如果历史真的可以成功拷贝的话,那么申花队应该能够夺取本赛季的联赛冠军,5年前的冠军德比与5年后的沪陕之战,从过程到结果都惊人的相似,而成耀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惊人之语,似乎更让人感觉到历史有暗合的可能。5年前那场德比大战,内鬼最终被锁定在了李明的身上,5年后的沪陕之战,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之后3个小时改口,他解释说,自己并没有暗指有人打假球,是媒体曲解了自己的意思。

  面对并不容易接受的比分,新闻发布会上的成耀东忍住了愤怒,没有直接说出他认为有问题球员的名字,没有像他身边的贾秀全当年一样说出“3号隋波”,但忍不住的眼泪暴露了他心中强烈的屈辱感,而此后很快,另一个3号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

  凭借王云的任意球破门,浐灞队最终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也把比分改写成了1比4,这个比分与5年前申花夺冠赛季那场一战倾城的冠军德比分完全相同。看台上有的球迷在小声讨论着这种奇妙的巧合,更多的人则点燃了报纸表示抗议,因为他们认定这是一场假球。

  然而这一幕成耀东并没有看到,沙特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前他已经回到了休息室里。此时的成耀东还显得比较平静,在休息室里他慢慢地吃完了一根香蕉,眼睛始终盯着不远处的一张台子。记者特意注意了成耀东的视线落点,那里一片空旷,什么也没有。

  随后他似乎突然缓过神来,转身以很快的速度走出休息室,走向新闻发布厅。在此过程中,有记者迎上前去,想安慰成耀东几句,但是成耀东没有理会。在成耀东的背后,一名浐灞俱乐部的高层看到记者小声嘟囔:“看吧,这球不正常,有人出问题了。”

  新闻发布厅里贾秀全已经提前坐定,成耀东进来之后,并没有按照惯例跟贾秀全握手致意。当贾秀全讲完几句客套话之后,成耀东语出惊人:“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5年前的那场比赛。”当他说到0比4落后的情况下,大部分球员还没有放弃努力时,声音开始有些哽咽,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成耀东的话惊呆了现场的所有记者,就在记者们还在窃窃私语时,成耀东已经离开了现场匆匆走上了体育场外的球队大巴。有陕西当地的领导跟上前去安慰成耀东,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放缓步伐。新闻发布会也就此一哄而散,在此过程中,成耀东并没有给记者们留出提问的时间。

  记者们开始争论“问题球员”,意见并不很集中,但很快有人开始不断提及一个名字,他是陕西队的3号赵作峻。

  成耀东一回到驻地就迫不及待地召集人马研究比赛录像,他在进一步确认自己的感觉。很快他找了队员谈话并召开了紧急会议。晚饭因此被推迟了45分钟,但“有人结婚等着用钱”的议论还是让很多人没食欲。

  在陕西球迷的假球和抗议声中,浐灞队的大巴本赛季第一次有些狼狈地逃离了自己的主场,回到位于丈八沟的中心大厦,这里也是浐灞队的驻地。因为球队大比分输球,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糟糕,所以一走下大巴在短短几分钟内已经消失在自己的房间里。记者赶到队员下榻的楼层时,已经看不到一个人影,只有楼道里堆放的脏球袜证明这里确实驻扎着一支职业球队。

  在回到驻地之后,成耀东在最短时间内召集俱乐部领导观看了比赛录像,并对几个失球的情况进行研究讨论,之后据记者了解,他找到了包括赵作峻在内的个别球员谈话,了解失球的情况。在谈话过程中,赵作峻表示自己确实对于失球有责任,但是保证绝对没有打假球。

  在晚饭之前,全队集中到中心大厦的俱乐部会议室开了一个短会,因为这个临时安插的会议,晚餐时间被推迟到了7点45分。在这个会议上,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对于比赛结果领导层很不满意。虽然高层的语气有些严厉,但是并没有批评相关队员。倒是包括成耀东在内的高层还表示希望队员能够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好好准备接下来与天津队的交锋。

  晚上7点45分开始,部分队员陆续出现在了2楼的球队餐厅用餐,平时一向热闹的餐厅如今也变得分外安静,大家分散地坐在餐厅的角落默默吃饭,几乎很少有人说话,大家都是用眼神简单交流。个别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队员看到记者的出现,表情明显有些异样。比赛结果影响了大家食欲,按照平时用量准备的自助餐剩下了不少,以至于守门员教练贾春华招呼记者吃饭的时候,服务员还在问:“还要不要等啊,是不是还有不少人没有下来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