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李金羽这话大可不必 鲁沪争霸就好比斗地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与作追赶者时的锋芒毕露不同,看到冠军希望的朱骏反而低调下来。他以“斗地主”作比方,“鲁能牌好,但现在轮到申花出,上帝对双方是公平的。”

  体坛:4比1,有何感想?

  朱骏:这比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如此漂亮地拿了下来。陕西主场今年很少输球,之前也就1比2输给过山东,所以赛前我都有心理准备的,如果输了或平了,还得想办法鼓励球员。但大家也都很争气,加上运气也比较好,我相当满意。

  体坛:成耀东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几度哽咽,随后又传出陕西内部“假球”的传闻,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朱骏:我非常理解陕西,这么关键的比赛输了球,而且输了这么多,一下子感觉很难接受。这很正常,只是需要一小段时间的调整就可以过去。过去我们申花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人都是差不多的,想当年我也有过这样想不通的时候,但过后也就好了,生活还得继续。

  体坛:网上有消息说,你在赛后表示“陕西已经OUT,而鲁能也即将崩溃”。你是出于什么考虑作如此论断的?

  朱骏:这个我今天还一直纳闷呢,我根本就没说过这样的话,不知道怎么就成了新闻了。现在我正式澄清,联赛还有5轮,现在谈论冠军归属还早得很,我压根就没有说过“陕西OUT、鲁能即将崩溃”的话。我朱骏还不至于这么傻,现在就去说这。我们距离最后的冠军还远得很呢,接下来主场打北京、客场打辽宁场场都是恶仗。

  体坛:本赛季中超基本是沪鲁争霸的局面,对这一竞争你怎么看?

  朱骏:我个人认为,这是中超联赛的一大幸事,绝对有益于中超联赛的发展。现在中超的品牌日益衰弱,两支球队站出来激烈地争夺联赛冠军,不仅增加了很多的悬念,而且也带动了整个中超的人气和关注度。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沪鲁争霸甚至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都有积极意义。

  体坛:今天山东4比1战胜长沙后,李金羽说用自己的两个进球来回敬你。

  朱骏:李金羽这话其实大可不必,作为球员,他还是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到踢球上。我希望他能多进几个球,帮助鲁能多赢几场比赛。而对我来讲,之前说过一些针对山东的话,有些是有感而发,而有些则是为了烘托联赛气氛。但不管怎么样,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从始至终我从来没有恶意。不是说因为鲁能和我们争夺冠军,我就希望鲁能很差,希望他们退出竞争的舞台。如果真的鲁能退出了竞争,那我还不乐意呢,申花即便拿到这个冠军也就没意思了。

  这个联赛有竞争有对手,比赛才有趣,才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中超。所以,有些时候我们也有必要搞一些噱头,无非是让这个联赛更加地热闹有趣,而并非有什么别的想法,更谈不上有什么恶意。想明白了这点,我觉得大家也就坦然了,也就可以理解很多的东西。

  体坛:申花领先鲁能1分,是不是夺冠形势更好?

  朱骏:我们刚刚赢得了一场重要比赛,但回过头冷静分析,其实我们接下来的路还是很难走。比起山东,我们的赛程更艰难一些,这是毫无疑问的。就好比斗地主,我们申花和鲁能同场竞技,现在是决定胜负的时候。对方拿到的牌比我们稍好,但老天是公平的,申花拥有一个先出牌的先手机会。这就很考验人了,打的好,技战术运用得当,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个先手拿下比赛;但倘若有一丝过失,那对方就有可能反败为胜。

  我早就说过,夺冠是需要水平的,就好像打牌一样,必须要懂得从全局考虑,丝丝入扣,容不得半点失误。也正是这样,我反复地要求申花的队员们,大家必须小心小心再小心,争取利用好先手的机会,赢下这场漂亮的牌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