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作峻:和成导情同父子 我会做对不起大家的事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51  东方早报

  由成耀东在前天与申花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话引发的“假球”猜想,迅速成为本轮中超最热门的话题。然而,就在短短一日后,情绪稳定下来的成耀东昨天下午在西安召开发布会,逐句对自己之前的话进行了澄清。成耀东说:“我承认昨天自己有些激动,但这绝对是觉得愧对我们球迷的。”发布会上,成耀东还对外界风传的“问题球员”赵作峻进行了评价,他说:“赵作峻今年状态有起伏,这其实都是正常的。”

  成耀东揽下大败责任

  连成耀东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居然平地起了这么大波澜。因此,昨天再次召开的发布会上从来不带纸和笔的成耀东,特意带了这两样东西,整张纸上写满了文字,并不时低头修改着。

  “昨天新闻发布会确实有些激动,我想首先解释一下我那些话的意思,我说‘比分奇怪’是因为场面、数据都不错,但是大比分失利很奇怪。”成耀东一开口就给整个新闻发布会定了基调,然后开始逐字逐句对前一日发布会上的话进行着解释。“三年来主场第一次大比分失利,我觉得跟上次的‘1:4’比分一样,只是巧合,我也知道,所谓的‘感谢大多数0:4落后仍拼搏的球员’其实也是正常的,说‘全部’反而不正常。”

  与前一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情绪的近乎失控相比,成耀东明显冷静下来。成耀东坦言不正常的比分失利肯定会有原因:“这场失利的主要责任在我,当然也有其他的原因。”

  “队员的表现对于教练来说,都是非常清晰的,我和他的交流其实比较多,赵作峻是我当教练后第一个从梯队提拔上来的,一直在打比赛,直到近两年打上主力。赵作峻今年的表现其实是有进步的,但从奥运会之后他的进步不是很明显。跟绿城的比赛结束,我也跟他本人进行过沟通,他今年状态有起伏,这其实都是正常的,关键在于他后面怎么去提高。”成耀东这样评价赵作峻。

  对于外界风传的“挣钱结婚”,成耀东觉得有些搞笑。“我不相信‘挣钱结婚’这个事,如果他连结婚的钱都没有,那就别去结婚了,他既然想结婚就说明他准备好了。”成耀东用特有的讲话方式解释“挣钱结婚”的猜测。

  赵作峻:“借钱结婚” 传言子虚乌有

  外界关于漩涡主角“赵作峻已被赶回上海”的传言不攻自破,因为昨天赵作峻依然呆在基地。昨晚,当早报记者打通赵作峻的电话时,他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低落:

  外界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弄得我好像百口莫辩了。我承认,那个回传球我确实有责任,但如果说其他的,可以调录像来看,我已经拼尽全力。我们这帮队员在一起踢球已经很长时间了,大家可以说知根知底,我会做对不起大家的事吗?是成指导把我一手提拔到一队的,当年我穿上3号球衣时,外界都在说我是成指导的衣钵传人。在我的心里,对成指导的感情用情同父子形容也不为过。当年我生病离开球场一段时间,俱乐部对我很照顾,而我重新回到队里,也只想把自己交给这支球队。

  另外,我还没有结婚的计划,都不知道“挣钱结婚”的消息是哪里来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赵作峻 成耀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