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连保级大战以和为贵 没落兄弟欲联手做掉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9:33  半岛晨报
辽连保级大战以和为贵没落兄弟欲联手做掉深圳



辽连保级大战以和为贵没落兄弟欲联手做掉深圳



  海昌队客战辽宁队赛前气氛非常紧张,作为一衣带水的兄弟,这次看起来必须刺刀见红地“拼命”了。然而比赛前一天深圳队输球,让双方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大家都是兄弟,平局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赛后,双方教练、俱乐部官员、球员都表达了这个相同的观点。这场平局,也让辽连这对兄弟在积分上都超过了深圳,真正体现出了兄弟以和为贵的精神。

  双方都是高规格应对比赛

  实德俱乐部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虽然总裁徐明没有来到现场,但是大连市体育局和足协多位领导都来到现场观战。同时,海昌队各种准备工作都是最高规格的,所有人都感觉到,这是本赛季海昌队最高规格的一个客场比赛。

  辽足俱乐部更加重视比赛,“怎么能不重视呢?大连保级还有几口气,我们辽足只有一口气,每场比赛都必须重视!”赛前,马林对本报记者说道。辽宁队不仅派出了强大的助威团,而且球迷组织工作也非常不错,对海昌队的比赛里,两万名左右的球迷的加油助威成为辽宁队打好比赛的关键因素。

  大连球迷也如约来到体育场,他们站在寒风中一直为海昌队呐喊了90分钟,让带领他们来到沈阳的球迷领袖感动得热泪盈眶,“我们有这么好的球迷,我相信大连足球肯定会重新站起来!”

  从教练到队员都是兄弟

  赛前的一幕更让人感到了辽连两队的兄弟情深。当海昌队和辽宁队都走进场内热身的时候,现场变成了兄弟之间嘘寒问暖的场所,看到这些场景,让人越发感觉到这两支球队都不得不为保级而拼的残酷。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和助教傅博,与海昌队助教柳忠长、韩文海、徐弘等人都曾经是辽宁足球辉煌时期的代表人物,他们见面互相握手,依稀让人感觉好像历史倒流回辽宁队十连冠以及当时他们几人为主力构建的那支中国国家队。柳忠长唏嘘感叹:“1976年,我和马林坐火车一起来到沈阳,开始了辽宁队的辉煌。现在我们作为教练又相遇了。你看我们有多少老战友在今天这个赛场上相遇啊,感觉很温暖,同时又要为保级而战,谁胜谁负,我们心里都不会好受。”

  两队队员之间的感情更深,辽宁队里有多名大连籍球员,他们面对家乡球队的那种心情就更加复杂了。好在,比赛最终以和为贵,“兄弟之间,也算有一个很好的交代了。”

  兄弟情深:“做掉”深圳?

  比赛开始后,一切关于兄弟的话题都不再被提起,马林坐在主教练指挥位置上,调兵遣将,力争拿到三分。而海昌队的柳忠长、韩文海等人,也频频起身招呼场上队员,要打出最好水平,也在为三分而拼搏。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马林和柳忠长这对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在球员通道擦肩而过,两人连眼神的交流都没有。“都是职业教练,场下是兄弟,场上都必须保证球队拿出最好水平去比赛。”柳忠长说。下半场后半段,天空开始下起细雨,让寒冷的天气变得更加阴冷。海昌队在场上拼尽全力,防住了辽宁队的猛攻,最终如愿客场拿到了一分。“平局是最好的结果,因为这样的话,我们和辽宁队的积分都领先深圳队,保级占据了主动。”一名海昌队助教说道。

  事实上,辽连这对兄弟通过这场平局,完全可以达到一个共同的愿望:打好后面的比赛,一起将深圳队挤到中甲去。由于深圳队最后一轮轮空,尽管他们会拿到武汉退出的三分,但辽连兄弟都有最后一轮比赛的机会,完全可以达到“做掉”深圳的目的。A13a晨报沈阳11月2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海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