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PK大连以和气收场 东北兄弟获得“双赢”效益

  

辽宁PK大连以和气收场东北兄弟获得“双赢”效益
▲辽宁和大连两队主帅一团和气
辽宁PK大连以和气收场东北兄弟获得“双赢”效益
董方卓(左)作用不大。中体在线/图

  客场丢掉保级战中的关键一役,这并非深圳上清饮队上周末的全部噩梦。但是,辽宁队昨日主场与大连战平,则给在保级路上苦苦挣扎的深圳队当头一击。目前,中超保级悬念更加扑朔迷离。

  东北兄弟“双赢”

  本轮比赛前,在还剩6场球的情况下,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基本锁定在辽宁、大连和深圳三队身上。大连队已得24分,积分比两个对手多出三分;深圳队目前的积分为21分,但他们最后一轮对阵武汉队有不战而胜的三分,所以,辽宁队的处境最为凶险。

  上周六,东北兄弟长春亚泰队阻击深圳队成功,让辽宁和大连队都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他们都希望在彼此的直接对话中拿到决定性的三分。如果辽宁队取胜,那么他们将追平大连队,让对手保级困难的同时也使得自己的保级形势稍有缓解。换言之,这场比赛的负者将很有可能踏上降级之路。

  大连队主教练科萨上半场就做出了令人诧异的换人,比赛仅进行了10分钟,大连队就换上董方卓,但小董上场后并没有给大连队制造更多的机会。在双方有气无力的进攻中,这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终以0∶0的平局收场。

  保级形势激烈

  一样的中超,不一样的心事。有人为保级愁,有人为冠军拼,有人惦记亚冠,也有人已经开始将最后几轮的中超比赛当成垃圾时间。上周末,除了西北狼主场大比分败给上海申花,拱手送出三分大礼帮助申花继续领跑中超之外,同样具备争冠可能的山东鲁能则在主场轻取长沙金德,如愿拿到三分,目前在积分榜上紧随申花排名第二。此前一举击败深圳从而改变此前保级大势的成都队似乎完全放松了心情,与河南队的这场最没有压力的比赛中,双方最终默契地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乏味的白卷之战。而排名属于上游的天津队则更有上进心,在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连胜势头不减的刺激下,亚冠资格成为他们必须战胜广药的理由。对于球迷而言,这绝对是一场观赏性很强的比赛,然而主场3∶4落败却不仅终止了天津队11轮不败的战绩,更使其失去了冲击亚冠的主动权。

  本轮比赛过后,大连队积分缓慢涨到25分,辽宁、深圳两队分别是22分和21分,联赛还有5轮,保级战将更加激烈。

  晶报记者 程瑛

  □中超昨日战报

  山东 4∶1 长沙

  广州 4∶3 天津

  辽宁 0∶0 大连

  北京 1∶0 浙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