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上演争冠真假“无间道”孰是孰非“迟早要还的”

  

中超上演争冠真假“无间道”孰是孰非“迟早要还的”

  中超观察

  ■ 本报记者 张 喆

  本轮中超出现4场大比分比赛,既有申花、鲁能的狂风扫落叶,也有亚泰的疯狂逆转,更有广药队的“疑似曼联”——谁还敢说得中超不精彩?但与这些大比分的比赛场面相比,更精彩的还是在场外。

  成耀东一句“比赛太奇怪”,就令申花和陕足这两支充满上海血脉的球队的恩怨情仇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有媒体甚至已经找到了陕足的“内鬼”。然后又有陕足“内部人士”透露:“赛前曾接到申花的电话。”但仅1天后,陕足俱乐部就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成耀东解释:“我当时说‘比分奇怪’是因为(我们队)场面、数据都不错,但是大比分失利很奇怪。跟上次(对阵上海申花)的‘1比4’比分一样,只是巧合。”

  笔者以为,用最阴暗的心理去揣度中国足球或许无可厚非,但关键要有趣。像这次陕沪之战就很有趣,情节基本就与港片《无间道》一样跌宕。有人说,申花目前狂飙突进是因为老板朱骏一定要拿冠军。朱骏想拿冠军的原因是受到金融风暴影响,他所代理的游戏产业出现危机,他已经很难靠自己的正常生意去获取更多的财富,只有押宝于申花的一个中超冠军来与有关方面交换利益了。无论事实真相如何,朱骏敢公开向鲁能叫板,敢场场拍出100万元赢球奖金的举动都令人感到很有趣。

  辽连之战也是赛前充满“无间道”味道的一战,但双方最后仅打出了0比0,无论结果还是过程都缺乏故事性。不过,0比0的背后,恐怕正预示着“东北同盟”的成立。这个“同盟”当然少不了长春亚泰——可以0比3输辽宁,可以4比2逆转深圳,下一轮他们对着的正是大连!深圳上清饮如今只少辽足1分,如果算上对武汉的那场还可以比辽足多2分。但不要以为深足这样就很安全,深足最后一轮轮空,竞争对手很可能会联手提前1轮就做掉他们。

  中超冠军之争从“三驾马车”变为“沪鲁相搏”,保级之争依然在深辽连三队中纠缠,接下来最后5轮的情节必然更加丰富和精彩。但从本轮起,那些既得利益者们必须记住《无间道》里的那句经典台词:“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