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战成都欲改五轮不胜 追兵迫近射手王急需破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日渐没落让昔日的中国第一球市——成都体育中心也变得越来越冷清,但河南四五队每次来成都似乎都不缺少支持者。“这几天成都一直下雨,今天突然放晴了,这是好兆头,希望明天河南队能赢。”昨天,在四五队的训练场边,一位操着南方口音的球迷说。支持者的愿望也是球队的自身希望,从来没有在成都赢过球的四五队希望今天能够打破这个怪圈,虽然这并不是很容易。

  奥里状态回升 四五全力谋求一胜

  四五队上一次来成都还是2006年,那一年他们在成都体育中心和对手打成了0∶0。虽然后来他们顺利冲超,却也留下了个遗憾:多年来从来没有在成都赢过球。

  成都谢菲联在去年步四五队后尘进入中超之后,让两队在时隔两年后有机会再度交手。再次来到成都体育中心,参加过当年那场战役的队员已经所剩不多,但没在成都赢过球的心结却都存在。“我们上一场虽然只是和长沙金德踢成了0∶0,但总算破了逢长沙不胜的纪录,希望这次也能改写在成都不赢球的尴尬。”赵鹏说。

  昨天下午历时一个小时的训练,仍是惯常的分组对抗和射门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射门训练的质量相当高,奥里萨德贝、徐洋、张璐的几次射门都是贴着门框,从横梁和门柱的交接处窜入网窝,让轮流把守大门的两位门将周亚君和申彦华徒呼奈何。

  进攻队员的状态,尤其是奥里萨德贝状态的好转,让教练组颇感欣慰。自从3∶0赢了大连之后,四五队已经5场没赢,而且奥里萨德贝也一直没有进球。目前他的射手榜榜首的位置正受到强烈挑战,广州的拉米雷斯和深圳的约翰森的进球数都已经达到了9个,与奥里仅有一步之遥。“他自己也挺着急,一直在积极调整,希望尽快打破进球荒,也帮助球队赢得一场胜利,从今天的状态看,还是很不错的。”领队王随生说。

  赵鹏、特兰受伤 后防雪上加霜

  有伤在身的后防中坚赵鹏此次也随队来到成都,但他很难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昨天,在全队训练的同时,他甚至连足球鞋都没有换,只是穿了一双跑鞋在旁边接受体能教练比利的单独指导。问及上场的可能性,赵鹏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

  就在赵鹏受伤的同时,原本被视为接替他的最佳人选的外援特兰切夫也受伤了。昨天的分组对抗中,特兰担任了主力一方的拖后中卫,在他的两侧分别是顾操和奥比。尽管参与了全程对抗,但特兰右大腿上的一道长长的绷带却格外醒目——在前两天的训练中,大腿拉伤了。特兰在训练中依然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努力,但腿伤多多少少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在对抗训练结束后,唐尧东马上就问特兰:“怎么样?”虽然后者回答“没问题”,但为了保险起见,在稍后的防守专项训练中,特兰的位置还是被刘宇顶替,他独自一人远远地观看。

  在贾秀全时代,刘宇曾经打过拖后中卫位置,但由于身高的限制,他在防守高空球时不如特兰有优势。而且刘宇前几天也有伤在身,在来成都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他就没有参加。因而无论怎样组合,今天四五队的后防注定会是一条“受伤”的后卫线,对于近两场比赛中防守才刚刚有所改善的四五队来讲,确实是一个很严峻的现实。(伏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