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逢创历史最佳机会 铁帅:取胜与记录哪个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来浙江绿城队。这是国安创造五连胜历史的最佳时机,对于这样一场比赛,尽管一如既往的缺兵少将,但李章洙和国安俱乐部的目标都只要一个,那就是拿下对手,创造五连胜的历史。

  五连胜将创历史记录

  从1994年国安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还从没有出现过连胜5场的战绩。虽然在1995年至1997年金志扬执教的三年中,国安队两夺足协杯,而且联赛名次也一直保持在前4名,但是由于球队的客场成绩不佳,一年只能在客场拿回3、4场胜利,所以即使主场胜率极高,却无法实现连胜,最多的时候,国安队也不过取得过三连胜的战绩而已。

  经过了1998到2001年4年的时间,沈祥福和魏克兴的先后执教已经使国安队中的杨璞、徐云龙、陶伟、邵佳一等年轻球员逐步成熟,于是在2002年,国安队请来了洋帅彼德执教球队。再加上有外援巴辛和卡西亚诺一前一后主导防守和进攻,以及内援李明的加盟,国安队实力大增。在联赛中的表现也越来越有强队风范,国安队先是从第10轮开始,客场1比0胜天津泰达,之后主场2比0胜鲁能泰山,第12轮又在客场2比1赢下陕西国力,取得当年联赛的一个三连胜。之后在联赛的后半程,从第22轮开始,国安先是2比1胜八一, 第23轮2比1胜申花 第24轮客场1比0胜沈阳,第25轮主场4比1胜天津泰达,取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四连胜,由于当时这四场比赛正好是国安队赛季前规定的四轮奖金计算周期,所以全队获得了史无前例的400万巨奖,当时国安队在积分榜上已经攀升到第一位,看到了夺取冠军的曙光,但是却不料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中1比2输给了鲁能泰山,再加上倒数第2轮输给了大连实德,最后只能与深圳平分,抽签获得了联赛第3名。

  去年,国安队在下半年再次取得了四连胜,从第22轮开始,连胜浙江、辽宁、青岛、长沙。也凭借4轮豪取12分的成绩坐上了积分榜的头名,可惜十一黄金周一战,主场不敌长春亚泰,将夺冠的希望拱手让出。

  眼下,对于五连胜的,球队内部十分渴望。李章洙表示:“对绿城队的比赛,取胜是唯一的目标,五连胜是球队获胜之后的一个记录而已,意义并不比三分更重大。”倒是球员们比铁帅对于记录的热情更高,“国安队历史上还没有过五连胜,如果我们把这个记录创造出来,肯定会很值得纪念。”队中的一名主力队员说。

  李章洙严令杜绝红牌

  由于路姜、杨璞、周挺三人的禁赛还没有结束,再加上本赛季有过首发经历的小将于洋随国青队出征,所以国安队本场比赛在后防线上的人员将不会有太大变化,队长陶伟还是会出任左后卫。虽然上一战与实德队比赛时,国安队的失球因陶伟的中场失误而起,但是在近几场都无人可用的情况下,李章洙还是给了陶伟更多的肯定,“以他的能力和经验,打左后卫没有任何问题,球队困难的时候,陶伟这样的老队员绝对是值得信赖的。”不过,在上一场比赛的后半段,陶伟的体能已经严重不足,面对对方年轻队员的冲击已经略显吃力,与绿城队的比赛,国安队的后腰黄博文和杨昊或是隋东亮可能会帮助陶伟防守一下左边路。

  连续的红牌加停赛,已经让李章洙过够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不过这样的日子还要继续。所以在最近的训练中,李章洙想队员一直强调的就是,一定要在比赛中避免红黄牌的出现。“再不能出现红黄牌停赛的情况了,尤其是后卫线,再少人就真的没法比赛了。”李章洙说。训练中,李章洙也时刻提醒队员要注意动作,保持心态平稳,遇到在队内对抗时对判罚有争议的队员,李章洙毫不客气地痛批:“你是主裁判吗!不是的话就闭嘴!”显然,韩国人要想带队取得前四名的成绩,人员不能再缺失将是一个最根本的基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章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