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三强争冠指数排行 为何说山东可力压沪陕两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20:42  中国足球报

  山东鲁能后发制人

  夺冠指数:★★★★★

  【当前状况】 最近3轮比赛,山东鲁能队负于上海申花,同天津康师傅、青岛中能战平,争冠的脚步有所放缓,并被申花队反超。然而,这并不会从根本上动摇山东队争冠的信心。中超第一循环比赛,上海申花与陕西中新交替领先,自第二循环比赛开始后,山东队超越半程冠军陕西中新,连续8轮占据榜首位置,其实力可见一斑。受韩鹏、王永珀等人受伤无法登场影响,山东队的前场攻击火力有所减弱,这制约了他们的前进脚步。

  【兵力部署】 当韩鹏、王永珀目前无法出战时,日科夫、米利安、李金羽、周海滨、吕征等人便肩负起球队的重任。现在,山东队急需解决的是进攻问题,自韩鹏因伤缺阵开始,山东队的进攻效率便大打折扣,虽然李金羽与米利安协同作战,但其威力显然无法与韩鹏相提并论。通过近来的比赛可以反映出,在锋线上,米利安与吕征搭档较为妥当,因为吕征在右翼的扯动可以为米利安创造破门机会。第21轮山东队主场击败浙江队,便是吕征的两次右路传球助米利安梅开二度。如果进攻问题得以解决,那么山东队防守的压力立即就会减弱。

  【未来形势】 山东鲁能队善于后发制人,尽管在初始阶段不露声色,但关键时刻却一鸣惊人。归结起来,这大致就是山东队本赛季的运行轨迹。不要以为山东队目前落后于上海申花便会将最后的冠军拱手相让。从最后6轮的赛程看,除去与武汉光谷队的比赛不战而胜外,山东队还占有3个主场优势,在与长沙金德、河南建业、广州医药的比赛中,山东队会倾尽全力赢得比赛,而对阵成都谢菲联、深圳上清饮虽是客场作战,但蓉深二军的作战能力想必人们早已有目共睹,他们根本无法对山东队构成威胁,因此只要山东队正常发挥水平,冠军唾手可得。

  今后赛程:

  11月02日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11月08日 成都谢菲联VS山东鲁能

  11月12日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11月16日 深圳上清饮VS山东鲁能

  11月23日 武汉光谷VS山东鲁能

  11月30日 山东鲁能VS广州医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