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两大德比之经典战例 对掐演绎传奇终结悲剧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30  体坛周报

  德比前传

  中国足球向国际接轨的最成功范例,也许是“德比”的引进。从最初的上海德比、辽沈德比、齐鲁德比,泛滥到后来的川渝德比、南粤德比、京津德比……以及今天版本众多的“国家德比”。在江湖里,它们永远无比仇视可又相互依存。

  本周末,传承香火的“辽宁德比”与基因变异的“上海德比”将先后打响。令人不胜唏嘘的是,上海(沪陕)双雄重现2003赛季的光荣,此次上演争冠巅峰对话;可昔日的辽老大与连老大已急速堕落,这次的对决成了“保级德比”。不管辽宁与大连谁最终降级,都将是一段传奇的终结,一出悲剧的开始。

  辽连经典战例

  1995.11.5 大连万达1:1辽宁航星

  该赛季甲A倒数第3轮。当时辽宁排名垫底,大连则理论上还有和申花争夺冠军的可能,生死战谁也不相让。大连队由王涛第27分钟首开纪录,辽宁于明第50分钟将比分扳平。1分对双方谁也没好处,大连无缘冠军,辽宁则提前降入甲B。

  1998.9.27 辽宁天润1:1大连万达

  足协杯半决赛。辽宁正是从甲B升入甲A的关键时刻,面对甲A三连冠的大连分外眼红。主客场两回合双方均战成1比1,辽宁最终点球6比5胜出,让大连人的“双冠王”梦想破灭。

  1999.3.21 大连万达0:1辽宁抚顺

  甲A赛季揭幕战。雄心勃勃的卫冕冠军大连,本想报足协杯出局之仇,没想到首战主场又被辽宁拉下马,曲圣卿第49分钟在反击中打入致胜一球。这也成为该赛季两队的缩影,升班马辽宁险创“凯泽斯劳滕神话”,巨无霸大连则勉强保级。

  沪陕经典战例

  2002.3.9 上海申花0:2上海中远

  新赛季揭幕战,甲A首现同城德比,这也是联赛史上人气最高一战。申花的当家球星申思、祁宏此前双双以超900万的高价被中远挖走,战前申花主帅徐根宝公然挑衅性批评旧日弟子。比赛却是升班马中远客场2比0完胜申花,申思赛后张扬地对徐根宝予以回击。

  2003.11.5 上海中远1:4上海申花

  该赛季甲A巅峰之战。吴承瑛、申思、祁宏等申花旧将领衔的中远队,赛前霸占着积分榜首,但此战被申花痛击,张玉宁上演帽子戏法。申花成为新的领头羊,并且最终夺冠,中远屈居亚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比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