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枪已上膛誓夺回榜首 先拿“中国穆里尼奥”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刀出鞘、枪上膛,回到主场的鲁能本周末将迎战长沙金德,尽管距比赛还早,但磨刀霍霍之声可闻。鲁能对这场比赛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的穆里尼奥”金焱率领的金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冠军竞争中被申花超越后,鲁能上下立刻感觉到夺冠形势变得十分危急。好在,他们并没有被对手甩开太远,鲁能俱乐部副总崔法强表示:“现在1分的劣势并不可怕,争冠的3支球队之间,谁领先都是正常的。”让鲁能依旧保留信心的是,他们赛程占优,从这一轮开始,鲁能遇到的对手实力都是中下游球队,俱乐部高层认为,只要队员保持好心态,不背上冠军包袱,接下来成绩就一定差不了。

  本周末中超,鲁能的赛程优势最为明显,他们主场面对长沙金德,而两个争冠对手上海申花和陕西中新之间,却要在古都西安展开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碰撞。无论结果如何,只要鲁能主场取胜,积分就不会被落下。当然,鲁能最希望看到的结局就是申花被阻击,并且是两队打成平局。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鲁能拿下金德,就会重新夺回积分榜的头把交椅。

  “无论如何,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小将刘钊谈到周日同长沙金德的比赛时候信誓旦旦。其实,所有队员都已经认识到形势的紧迫性,“要想夺冠,必须拿下主场的比赛,这是最起码的前提。”

  在刚刚过去的4轮联赛里,鲁能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连发奖金的最低限度都没有达到。对于球员来说,过去的4场比赛,他们的收获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对阵长沙金德,是鲁能又一个奖金计算单元的开始,即使为自己的荷包考虑,队员们当然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开个好头,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拿到更高的积分。

  经过两天的休整,鲁能在28日下午第一次上大量,全场的对抗中,无论老队员还是小将,都表现得异常活跃。值得注意的是,前两场比赛由于大腿肌肉拉伤而表现不佳的中场周海滨,并没有参加对抗,他只是一个人在旁边慢跑。不少球迷担心周海滨的伤会不会影响下轮联赛,对此,俱乐部明确表态:“周海滨的伤已经好了,根本不会影响周日的比赛,明天他就可以跟球队一起合练。”事实上,周海滨的状态回勇才是鲁能的福音,周日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如果锋线进攻受阻,他的大力远射是鲁能敲开对方密集防守的有力武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