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炮轰申花:杜威没资格上场! 该判0-3负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9:50  体坛周报
李章洙炮轰申花:杜威没资格上场!该判0-3负广州

李章洙质疑杜威上场资格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四连胜后,国安不仅将争取亚冠的机会抓在了手中,甚至还重燃起了一丝夺冠希望。28日在训练场边,李章洙虽然没有公开声称要争冠,但他却很突然地表示对申花上轮拿到的3分抱有很大意见。虽未明示,但话里话外李章洙都很“心疼”申花这“不该多出”的3分。

  刚到训练场边,李章洙就十分认真地问起记者,“上海队的情况是怎么回事?杜威怎么能上场呢?”李章洙告诉记者:“我是在上轮比赛当晚,看电视台的集锦节目才知道杜威上场的消息,我之前没有关注这事是因为我觉得这种事不可能发生。”李章洙认为,上海队“洗牌”的情况,也许并不过分,这种利用规则创造利益的情况,在足球圈里很常见。“但杜威的情况很特殊,他是红牌罚下的,这在国际足联规定中是不允许的。”李章洙的质疑并非没有道理,国际足联章程中的确有相关规定。“如果出现下轮对手弃权或退赛的情况,黄牌可以‘洗’掉,但红牌停赛将延续到下一场。”杜威正是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主动申请”了红牌,意欲在对阵武汉队的比赛中将牌洗掉。但如果按国际足联的规定,虽然此后一轮遇到了“弃权”的武汉队,杜威的红牌也不能够取消。这也正是李章洙质疑的根本所在。

  “杜威的上场,根本不符合规定。按道理说,对阵广药的比赛,应该判罚上海队0比3输球。”虽然没有公然挑明,但李章洙的心思已然暴露,如果申花没有获得这3分,那现在国安距离领头羊只有6分,对状态回升,且后半赛季赛程非常不错的国安来说,最后6轮逆转6分,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所以,铁帅为这3分恼火,也实属正常。对于是否因为杜威进球,才让他意见这么大,铁帅认真地说:“3分的确重要,但不是仅仅因为这3分,更不是因为某个队员进球的问题。主要还是这属于违规,而且这种违规给很多队伍都带来了不利。”聊到兴起时,铁帅开起了玩笑,“山东队、陕西队和广州队不是准备上诉吗?”随后,他又严肃地表示:“我想足协不会坐视不理,因为这不符合规定。”

  不过,也许铁帅的想法只能是一厢情愿。在上海队“洗牌”事件发生后,足协就曾经召集了各俱乐部负责人,就此召开了会议。之后各俱乐部间还达成了君子协定,现在几支受到影响的队伍就算再委屈,也只能是打碎牙往肚里咽了。国安队即使突然看到了夺冠希望,恐怕对申花已经到手的3分,也无力回天。时至今日,李章洙对这些情况肯定也有所了解,所以,他将更多心思还是放在了比赛和训练场上。

  “没有好打的比赛,你说中超现在谁好打?后边只是我们主场多,但对手没有好对付的。”话虽这么说,但仔细分析,国安后面遭遇的对手中,除了意图争冠的申花和同争亚冠的泰达外,其余基本都已无欲无求。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就表示,“我们后面主场多,要是拿满18分,对手犯错我们就能上去。”

  希望之光突然出现,但国安现在面临的问题也不少,训练场边,铁帅满脸愁容地说:“上半赛季打亚冠,多少拖累了一些成绩,下半赛季有些缓和,但又是伤病,又是停赛。现在也没办法,只能将这些问题淡化,然后努力打好后面每场比赛。”再次提到夺冠,铁帅没有像往常一样满口回绝,只是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