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保级分析:上岸至少还需9分 羸弱防守恐再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7:46  东亚经贸新闻

  辽宁保级分值31分-26分

  如果辽足可以抓住机会,在主场战胜大连、青岛,逼平上海,而又能够在客场战胜长沙,他的联赛积分将达到31分,可以说,这是辽足理论上的最好得分成绩了。

  当然,辽足也有最差的可能性,那就是在主场平大连、胜青岛,输上海;客场输浙江、天津,平长沙,那么,辽足的积分将达到26分,这个数字虽然不能说一定可以保级,但也足够给保级对手一定的震慑力。

  保级赛程

  11.2: 辽宁-大连

  11.8: 浙江-辽宁

  11.12:辽宁-上海

   辽宁命运咋样?

  保级成功 东亚评审团

  中超联赛的保级战已经到了最后时刻!在中超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从第6名浙江绿城开始居然还都存在着理论上的降级危险。当然,这些危险也仅仅是“理论上”的。在武汉已经占据了一个降级名额的大环境下,2008年中超联赛剩余的一个降级名额,最有可能将在辽足、深圳、大连之中产生。关注中超联赛,关注正在进行的保级大战……

  辽宁足球曾经十次夺得中国足球的冠军,也正是因为如此,辽足才有着“辽老大”的美誉。但是,如今的辽宁足球已经没落,他们已经连续几年都在为保住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名额而战斗。本赛季,辽足在经历了诸多的变迁之后,实力已经严重受损。现在,辽足在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一,是本赛季降级的最大热门。

  上轮比赛,尽管他们刚刚以3比0的比分战胜长春亚泰,但这丝毫没有缓解他们的压力,辽宁的积分仍然垫底。根据中超赛程,辽足在后面还要进行6场比赛,他们要想保级,最少要拿到3场的胜利才能“保险”。

  攻击力

  在已经进行的24场联赛中,辽足进球已经达到了26个,这样的攻击力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十。也就是说,单单从攻击力来说,辽足不应该到保级的地步。但是,不得不承认,辽足的前锋攻击群并没有形成合力,他们队中的最佳射手居然是中后卫外援。在关键的保级战中,攻击力如何将决定最终的成败,毕竟,即便防守再好,比赛的最终结果也仅仅是0比0,这对于急需进攻得分的辽足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现在要求辽足改善进攻已经是“远水不解近渴”的事情了,把握住机会,打进应该打进的球,这才是硬道理。

  防守力

  辽足本赛季丢球为37,是所有中超球队之中丢球最多的。从辽足的后防线看,他们的后场队员名将不少,有经验的队员更多。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他们的防守能力居然如此的羸弱,这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幸运的是,在后面的6轮比赛中,辽足的对手中,只有上海的攻击力比较强大。

  经验值

  辽足多年以来一直备受保级困扰,可以说,在保级的问题上,辽足的经验值是最高的。能够在上轮比赛中3比0战胜长春亚泰,这就足以证明辽足在保级关键战役中的能量。可以说,如果不是在主场意外的败给深圳,辽足现在基本上已经可以上岸了。

  在后面的比赛中,辽足还有三个主场的比赛,对手分别是大连、上海、青岛,其中大连是主要的保级对手,这是一场必须要胜利的比赛;青岛属于“保级无忧”的球队,战胜他们的难度并不大;上海本赛季需要夺冠,所以这将是一场难以预测的比赛,不过,充分利用主场优势,打成平局并非不可求。此外,辽足将在最后一场比赛对阵长沙,届时两队“达成默契”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 于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