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为罗曼赶印新球衣 主帅坦言如此引援绝对超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2: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3比0,辽宁队拿到了久违的主场胜利,这场球辽足制造了两个意外纪录:一是三个进球都来自角球得分,另一个是三名外援包办了三粒进球。在保级的路上,三名外援的作用在缺兵少将的辽足当中显得格外重要。

  罗曼是三名辽足外援当中最为出彩的,最初辽足是因为后防线人员缺乏才将罗曼引进的。但让辽足教练组没有想到的是,罗曼除了在防守上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之外,还成为了辽足在进攻线上的一把利器,到目前为止罗曼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成为了辽宁队当中的最佳射手。

  沈阳似乎是罗曼的福地,辽宁队重返沈阳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凭借着罗曼在一个进球1比0战胜了沈阳队。接下来在与广州队的比赛里,又是罗曼的一个进球让辽宁队取得了一场胜利。在过去的三个主场里,与北京、与深圳以及昨天与亚泰队的比赛,罗曼每场都有一个进球,但是此前两仗,辽足都输了。

  在加盟辽足的半程比赛里,罗曼的进球已经为辽足带来了三场胜利,他自己也以后卫的身份成为了辽足队中的最佳射手。赛后兴奋地罗曼跑到场边,将自己的球衣扔上了看台,而这也让辽足的教练组着急了一下,毕竟辽足的装备紧张,下一场他们还要为罗曼现印制新球衣。

  看着他的出色表现,另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援格里菲斯开玩笑地对罗曼说:“你再这么表现下去,很容易进白俄罗斯的国家队啊。”而在罗曼表现出色的背后也有家庭的力量。在奥运会之后,罗曼将他的妻子接到了沈阳,正是在他家人到达沈阳之后罗曼开始了自己的进球爆发。

  格里菲斯也在本场打进了自己今年的第四粒进球,他也成为了继罗曼之后辽宁队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不过相比于去年,今年格里菲斯的表现没有那么抢眼。或许是因为辽宁队保级的压力,很多场比赛格里菲斯表现得都比较独,主场与深圳的比赛里,几次队友在更好的位置格里菲斯都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自己强行带球打门。而多场不进球更是让格里菲斯比较心急,这也影响了他在比赛里的心态。这场比赛之前,辽宁队的教练组也专门找格里菲斯谈了话,让他放下心里的压力,毕竟除了进球之外,他在前场的跑动、抢截与策应都有着很大的贡献。而与亚泰这场比赛的进球也缓解了格里菲斯身上的压力。

  相比之下,最后一个到队的萨萨·德扬在辽宁队当中不太引人注目,他的表现也一直都是中规中矩。主场输给深圳的比赛,一些国内球员对于他在第一个球的防守上还颇有微辞。但本场比赛德扬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对这支球队的贡献。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对于三名外援的评价最为中肯,“在这样的投入下,能够找到这样的外援也就算是可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罗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