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外援顶撞主帅吃重磅罚单 被罚八万下放预备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1:44  新浪体育
河南外援顶撞主帅吃重磅罚单被罚八万下放预备队

吉奥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前天晚上同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因为对自己在中途被换下不满而当场同主教练唐尧东发生语言冲突的河南四五队外援吉奥森,为他的一时冲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从长沙返回郑州之后,教练组随即做出了对吉奥森的处罚:罚款8万人民币,下放预备队!

  前天比赛的上半场刚到第38分钟,唐尧东就动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张璐换下吉奥森,这一度引起了后者不满。在四五队的教练席上,他和主教练唐尧东甚至发生了一些冲突,这一幕为这场沉闷无趣的比赛增添了一些调料。

  在今年转会四五队之后,素有“劳模”之称的吉奥森历经三位主教练都深得信任,主力位置一直不变,为此也深得河南球迷的厚爱。而从比赛中看,吉奥森确实表现也算不上很差,所以早在上半场就将其换下,确实有些意外。而吉奥森似乎对这次换人做法颇为不满,走到替补席后,口中也一直嘟嘟囔囔。就连坐下之后,仍要起身找唐尧东理论,只是被另一位外援特兰切夫按在了椅子上,看着对方的不满,隔着好几个座位的唐尧东也欲起身走向对方,在助手们的劝说下,方才作罢,转而继续准备比赛。

  随后,吉奥森跟随体能教练比利回到了休息室,并且直到比赛结束仍未出来。这一幕隔着透明的替补席被场外的记者看得清清楚楚,因而在赛后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我们今天是希望能拿3分的,吉奥森的状态确实不好,没完成赛前的部署。下来后他跟我说,是这两天吃海鲜吃坏了肚子,但赛前他却并没有告诉我。”唐尧东说。“也谈不上什么冲突,我不懂葡萄牙语也不懂英语,所以他下来说的什么我没听懂,可能是两个人说话声儿都有点儿大。后来通过翻译我才知道原来是海鲜闹得。”赛后,唐尧东说起“冲突”时已经非常轻松。

  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么简单,在回到酒店后,教练组就立即开会,最终做出了上述决定。这也是在建业俱乐部15年历史上对一线队队员做出了最严厉惩罚。昨天晚上,主教练唐尧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奥森一直认为自己最适合打前锋,对目前的边前卫位置不很适应,所以对于我的人员安排一直有意见。但业务上的交流可以用更合适的方法进行交流和探讨,以这种态度,尤其是在比赛进行中,是非常错误的。我当了18年教练,这样顶撞教练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这在四五队历史上也是第一次。足球是集体项目,每个队员都要为全队服务,没有所谓的“大牌”。为了维护教练组的权威,维护全队的稳定,经过教练组的讨论之后,我们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处罚决定中并未明确吉奥森下放预备队的期限。“看态度吧,如果表现好了就能回来。”唐尧东说。

  而目前正在马来西亚公干的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在了解情况后则表示:“坚决支持教练组的决定。”(伏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吉奥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