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李铁:那球确实是想传中 小罗当年曾如此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对于31岁的李铁来说,已经好久没有在球场上成为大家的焦点了,但与深圳队的那记世界波进球再一次让李铁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是李铁在国内联赛中第一个进球,没想到这个进球除了帮助本队获得胜利,还间接地帮助辽足阻击了保级对手深圳队。自上周六比赛结束之后,李铁已经接到了数不清的短信与电话,内容都和他的进球有关,有密友的讽刺与调侃,也有庆祝,这让李铁多少感到有点吃惊:“没想到这个进球这么轰动。”

  这个进球动静不小啊

  《足球》:很多人都在怀疑你这个进球是蒙的,你自己应该是最清楚的了……

  李铁:当年贝克汉姆也和我一样打进过一个类似的进球,也有人和我说这个球进得和当年小罗进英格兰的那个差不太多。打完比赛之后就有人问过我是不是蒙的,我当时的回答是最重要是进了。老实说,那个球出脚之前我确实是想传中的,并没有想过射门,但没想到那个球的弧线会那么漂亮,我看到球最后进的时候对方的门将都懵了。今天进这个球确实也比较偶然,本来今天我们主教练想在主场拿下对方,所以首发没让我上场,更多地排出了攻击型的球员。我自己都没想到会在最后由我上场的时候打进确保胜利的进球。

  这是你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吧?

  不仅是中超,这是我在国内联赛上进的第一个球。可能大家都没有想到吧,自从1998年我回到辽宁队打甲B联赛开始,到现在这是我进的第一个球。之前我进的球都是在国家队当中进的,当时大约每年都能进一个吧,但之前在辽宁队当中我从来没进过球。因为在辽宁队的时候,我大都是打拖后中卫,而且在定位球的时候我也不怎么上去。这也多少和我的踢球风格有关系,我在场上更多地是干脏活的,很少去太多地参与进攻的事情,我更看重的是球队的整体胜利。

  这个进球之后是不是接到了不少庆祝的电话?

  是啊,从周六到周日我的电话都要被打爆了,好多我之前的队友和朋友都打电话过来。他们当中也不完全是庆祝的,好多是来讽刺我的。打完比赛当天晚上都半夜了,我还接到了大羽的电话,我一看自己的这个进球确实带来的动静不小啊,连中超最佳射手都亲自出马来祝贺我了。当然了也有不少辽宁队的队友打了电话过来,他们更高兴的是我的进球打败了深圳队,因为这可以间接帮助辽宁队保级啊。

  很奇怪啊,大羽都会打电话祝贺你,这在以前似乎并不多见啊?

  可能是年龄大了的原因吧,这几年我和以前辽宁队还有健力宝队的队友们联系得特别多。其实大羽和我两个人从小就在一起踢球,中间还一起去了巴西,我们之间一直也没有什么矛盾。但以前年轻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性格原因,在一起玩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真到了这个年纪才发现这份友谊真的特别珍贵。今年年初大羽和山东队曾经在成都集训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里我们就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坐坐,现在我们之间没事也都打电话联系,和其他辽宁队的队友也是一样,我从9岁就同他们一起踢球,现在大家待了20多年,这份感情真的很珍贵。

  现在你似乎一下子变得怀旧起来了……

  可能是吧,像昨天在赛场上,我看到了饼子(宋黎辉),其实我们俩还没有在辽宁队一起踢过球,但在国家队集训待的时间比较长。但就是这样我们看见都非常亲切。在场上他被换上场的时候,我居然作为对方球员上前和他击掌,我们两个人正好对位,每当有人受伤的时候,我们就凑在一起聊聊天,以至于我的一个朋友今天给我打电话说:“你怎么在场上踢球那么不敬业啊!还和对方球员聊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铁 成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