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拔平静应答演绎真大气 直言领先沪陕1分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抵达青岛的这两天,岛城的气温骤降,飘着海风的城市,让图拔首先感到了这场山东德比之前的空气很冷。北京时间10月24日下午适应场地训练出发前,图拔穿上了黑色羽绒服,但是出现在青岛天泰体育场的时候,感觉上他还是没有被此前连续战败申花以及战平泰达的比赛影响到心情,或许是希望为明天场上一定要杀成刺刀见红似的的比赛,先找点儿温情的感觉,图拔一走进体育场就给了记者一个很友好的微笑,并且送上了一句发音标准的:“你好!”

  鲁能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获胜,仅仅取得一分的战绩,而明天与青岛中能的山东德比,鲁能已经走到了决不能再出现什么闪失的地步,而联赛马上就要步入收官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候鲁能上下都很清楚: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应战准备。毕竟最近连续3场不败,本赛季目标明确,渴望保8争6的青岛中能方面,球队眼下状态也是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后防大将杨昆鹏受伤将无缘山东德比。从青岛队24日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杨昆鹏只是在场边一个人散步的场景来看,德比战,鲁能先得到了对手缺失后防铁闸的利好消息。

  图拔调侃记者消息不准确

  尽管,青岛中能方面出现了一些人员伤病情况,但是和青岛一样遭受着伤号折磨的鲁能,让图拔也是在用人方面感到了大伤脑筋。今天在鲁能适应场地的一个小时里,图拔并没有太多的语言,站在中圈弧位置上的他,甚至一直没有动过。这期间,他只是和他的教练组成员,或者是翻译偶尔沟通交流着什么,脸上的表情既不沉重也不得意,只是若有所思,或许他正在努力观察着,想着明天谁能帮他带来过去韩鹏或者是王永珀在场上时的进球。尽管谁都知道,图拔现在心里的压力一定存在,但是结束适应场地的时候,图拔还是大方而且友好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天有国内体育专业媒体报道了您说对青岛的比赛中,不要一分,只要三分的消息,您的意思是指明天的比赛鲁能必须争取到胜利是吧?”当问题刚送出的时候,图拔就急切而且坚决的做出了否认:“你得到的这个消息是不正确的,我并没有说只要3分,不要1分这样的话。”图拔甚至不忘调侃一下发问的记者:“你这个不准确的消息哪里来的啊?”

  图拔的说法让现场的记者有些愣,不过,图拔自己还是立即对于他的说法做出了更仔细的解释:“在足球场上,只要我们的队员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把我们训练的东西都在场上表现了出来,就足够了,当然有好的结果是更好的事情了。”与青岛的比赛开打之前,图拔谨慎的说着他的想法,似乎没有一点点儿张狂的意思。

  坚持低调谦逊图拔恭维对手

  尽管此前传闻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投资人朱骏曾表示图拔在申花执教的话,总是犯同样错误的图拔早就该下课了,不过,足球理念与朱骏不同的图拔,有一点与朱骏的想法似乎不谋而合。朱骏私下里总是喜欢说:“你看看英超的主教练,主教练就是要把最好的西装穿到足球比赛场上。”这一点上,图拔显然也很重视,而且,图拔身上更加可贵的是无论是赛场上穿着笔挺的西装,还是训练场上穿着运动装,他更懂得去演绎服装与人的道德品质的结合体现以及承载关系,图拔在面对别人的时候,始终保持着低调和谦卑的气质。

  事实上,虽然鲁能折损了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等3名大将之后,实力确实有些削减,但是鲁能的实力客观的看还是多少会比中能高一点,尽管这一点的差距或许并不大,但是存在是一个事实。只是当记者希望图拔谈谈对青岛中能的总体感觉时,他没有选择狡猾的逃避,也没有选择背后批评对手的方式,相反,他给对手送上了一份恭维:“青岛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感觉他们很年轻也很稳定,队伍当中也有国家队、国奥队的一些队员,这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也是不错的,而且在我看来中超联赛中没有哪支球队有着绝对可以战胜对手的实力,现在大家的强弱表现并不是很明显,差距也都不大,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真的很难说鲁能和青岛谁会在比赛中取得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