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暗斗或决定冠军最终归属 鲁沪谁先绣上第3颗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严益唯报道

  49分VS 48分,鲁能第一,申花第二,他们已各自取得两次顶级联赛冠军,谁能率先在胸前绣上第3颗星?

  10月22日,中超第23轮,鲁能主场被10人应战的天津泰达逼平,申花则从武汉身上坐收三分,双方差距从两轮前的6分转眼缩小至一分。看着山东省体育中心记分牌上那硕大的1比1,此刻,图拔或许会想起奥地利诗人里尔克的名篇《严重的时刻》……“队员们有点顶不住压力,他们太想赢了,而正是这种压力让球队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图拔说。

  现在,仅仅用实力等常规因素来观察这场“星战”已不合时宜,双方在心理层面的明争暗斗,或将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一个全新支点。

  22日鲁津之战前几个小时,申花队内流传着一个消息:鲁能主力门将被停训!但随后山东方面出面辟谣,李雷雷照旧首发。比赛中,李雷雷丢的那个球很“雷人”,天津队员赛后表示,那个进球是学上轮申花外援里卡德的,“就吊李雷雷的门。”心理战打到这个份上,无怪乎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要叹息了:“山东鲁能已到了整个赛季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没有任何优势,相反,与对手相比,我们的劣势要大得多。以前领跑是动力,越往后越成了负担……”

  不过从赛程上看,鲁能仍然占据先机。在剩余7轮联赛中,申花不仅要面对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这些有望获得亚冠名额的强队,还要迎战为保级而战的辽宁。此外,第25轮客场挑战争冠对手陕西中新将是申花必须要经历的一个严峻考验。反观鲁能的对手,则多为长沙、河南、成都、深圳这样的弱旅。

  与天津一战,几乎每个主场都来看球的鲁能俱乐部董事长吕春泉并未出现在看台上,据悉,他已赴国家电网赴任。赛季末,鲁能若能在球衣上如愿绣上第三颗冠军星,新队服倒是送给吕董事长的不错纪念。另一厢,申花老板朱骏再次挥起了他的金元大棒,23日,他向球队宣布了赢鲁能的100万奖金,然后告诫队员,“外面再闹,你们都不要乱,我会顶着,你们要做的就是安心。”

  第3颗星将属于少受干扰、正常发挥的一方,正如申花主帅贾秀全所言,“现在就看谁少犯错。”

  陕西队虽然同积48分,但毕竟他们还缺少冠军的气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