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人”周挺:犯规并非故意 对手也应吃一张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7:38  竞报

  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周挺的一次犯规招来一张红牌,这让本来就人手不宽裕的国安后防线下轮又遇到了阵容不整的老问题。昨天晚上,周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是故意的,完全是出于自我保护。由此给球队造成的损失,我表示歉意。”

  当事人

  周挺:犯规非故意

  因为在训练中不积极,周挺曾经有一段时间被剥夺了上场的机会,重新回到一队的周挺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获得教练组的信任。而最近几轮比赛中,周挺也的确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路姜和杨璞禁赛带来的人手紧张的问题。

  不过,在前天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周挺再次吃到红牌,教练眼中的红人成了名副其实的“红人”。昨晚,周挺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长春亚泰的一名队员向我铲过来,我躲了过去,这个时候又一名队员又过来了,如果被他铲倒的话,我得休息半年。当时出于自我保护,我跳了起来却踩到了对方,我的确不是故意的。我承认那个动作的确比较大,吃红牌没什么可说的,但对方的球员起码也应该是一张黄牌。”

  周挺下场后,长春亚泰很快就打进一球,这让在球员通道内关注比赛进程的周挺心里非常不是滋味。而昨天已经有媒体将国安的这个失球和周挺的下场直接联系了起来。“我下场后球队就丢球了,而且要停赛一场,对此我向俱乐部和球迷道歉。”

  应对

  教练组急寻“替身”

  如果说与长春的比赛老李留有遗憾的话,那就是周挺的这张红牌。本周末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大连海昌,国安教练组不得不尽快寻找周挺的“替身”。

  获胜后,球队在大井基地继续训练,训练的内容以调整为主。比赛当天一场大雨过后,昨天北京大风降温,教练组要求队员在训练结束后马上穿上保暖服,防止“非战斗减员”。对于谁将顶替周挺停赛留下的空缺,助理教练李春满表示:“现在还没有定下来,需要教练组讨论决定。”不过,考虑到王长庆和郎铮等人都有在后防线上的比赛经验,不排除国安在与大连的比赛中让替补球员登场的可能。

  对于周挺的红牌,教练组表示:“赛前我们和周挺反复强调注意动作的问题,没想到还是出现了红牌停赛的现象。”竞报记者 郭利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