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津”战役反成鲁能滑铁卢?韩公政:形势已危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预算在内的三分又飞了,鲁能高层郁闷、烦怒。赛后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直言,心态调整不好,争冠将遭遇大麻烦。事实上,鲁能的麻烦已经来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转眼由6分变成了3分,连续两不胜丢失了5分,争冠形势严峻啊。

  上海媒体曾大言不惭地说过,10几天后鲁能和申花的排名调个。现在来看,人家还真没说大话。鲁能现在不仅战术上存在问题,更要命的是心态也变了,失去了必争的心态。11人打10人,近70分钟看不出图家军穷凶极恶的攻击,队员们最后阶段都没杀红眼,凭什么获得胜利。加上客场战大连,鲁能已经是3轮不胜了,也许有人会把成绩一路下滑的账算在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等伤号的身上,但是国奥队抽调鲁能多名球员时,不一样5连胜吗?

  韩公政客观地解释了只一原因,“应该说我们球队近期的心态不像前一阶段稳定了,队员普遍受到了外界因素干扰,队员很想尽快实现夺冠目标,甚至已经把自己当作了冠军,场上的表现过于急躁,这样下去很困难。”随后的比赛怎么打,韩公政认为首当其冲是摆好心态,“形势已经很严峻,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好心态,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图拔赛后将平局的矛头指向了裁判,不知这是否会招来足协的处罚。但图拔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其实上轮战上海申花,图家军就暴露出了战术上混乱问题。再战天津康师傅,图拔秉承了输球就调换阵容的决定,派遣本赛季一次都未首发的李微出场,他是希望利用李微的个人技术带来惊喜,但图拔的这招失败了。李微本赛季踢球不超三场,首发本赛季更是没有过,又赶上压力巨大的关键战,小将失灵也是可以预见的。

  用小将李微首发应该是图拔的一大败笔,他的换人则更显得盲目。先是用刘金东将周海滨换下,这等于损失了鲁能一个火力点,上半时周海滨还有两脚远射,虽然都偏门而出,可这至少说明周海滨是鲁能的一火力点。下半时他下场后,鲁能再也没有一脚远射,反倒让天津队的防守减轻了压力。随后用鲁西阿诺换下米兰则彻底成全了天津队,禁区内没有了高点,鲁能的边路进攻完全失效,很难抢到第一点,天津队很轻松地就可以解决掉鲁能的边路传中球。

  输给申花后,朱骏曾说,图拔在同一地方(客场上海)跌倒三次,要是他早就把图拔解雇了。实事求是的讲,五年来图拔的固执排兵招致非议就没停过,连山东的记者都能替他排出首发阵容,何时换人,换谁。如今的鲁能人员紧缺,随后的比赛,图拔必须冷静下来认真对待,不要再像今天一样将责任推到裁判身上.(怎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