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无缘首发因状态差 为何不适应中超判罚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大连海昌队启程前往客场西安,主力前锋董方卓因为有伤留在了大连,而前锋邹捷跟随球队来到了西安。在西安客场比赛中科萨要变阵,他将继续调整前锋的人员组合。董方卓没有去西安客场。是状态不佳还是伤病困扰?是科萨战术调整还是不满其状态?

  在今天下午前往西安的队伍中,记者没有发现大连海昌队主力前锋董方卓,而连续几场没有进入到18人名单中的邹捷出现在队伍里。上一场比赛中,董方卓在场上因为动作大,不仅领到了一张黄牌,而且还得到了裁判的警告,半场的时候科萨将他换下场。这次科萨让他留守大连,很可能是让他调整一下状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董方卓表示,自己状态不是很理想,调整一下也有利他状态的恢复。一位俱乐部官员说,董方卓跟腱有点伤,为了保护董方卓这一场比赛就将他留在大连。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董方卓本人,他很平静地淡化这个事情,谈到自己没有去西安一事,董方卓表示,这是正常的人员安排,自己现在状态不是很好。

  董方卓表示,自己并没有完全适应中超联赛,主要还是在对抗拼抢的判罚上。上一场比赛中,董方卓在比赛中因为动作过大得到了一场黄牌和一次警告,这也是科萨将他换下场的一个重要原因。谈到自己对中超的适应,董方卓说:“还可以吧,唯一不适应的是,中超的判罚尺度和英超不一样。在英超有的动作属于正常,但是在中超就是犯规。”上一场比赛中董方卓两次被裁判警告的犯规,都是拼抢动作过大,根本就不存在故意犯规的因素在其中。

  大连海昌队现在由于年轻队员较多,球队整体实力有所下滑,有人认为,球队攻击力不足和球队整体实力有关。董方卓认为,自己不进球还是和自己状态有关。当记者提到他在比赛中获得队友的支持很少,很少有队友给他传出好球的时候,董方卓说:“如果按照我在比利时的状态,现在场上出现的两个较好的机会,我就能抓住一个,但是现在我没有做到。”谈到自己迟迟没有进球的原因时,董方卓说:“我从英国回来,大家的期望肯定很高,但是我现在状态不是很好,在英国受伤后,就一直没有打比赛,这段时间训练可能自己练得不够,状态不是很好。”在重返大连海昌后,董方卓逐渐站稳了主力前锋的位置,但是他迟迟没有实现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首个进球,而且近几场比赛中他的状态依然没有提高。这也是影响科萨对他的使用。

  谈到大连海昌队现在的困境,董方卓说:“现在我们85年这批球员在挑大梁,其实我们也是年轻球员,现在球队的三条线都有年轻队员在其中,现在成绩不是很理想也正常,相信明年球队会更好一些。”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实德俱乐部官员,他们认为主要是上一场比赛中,董方卓的跟腱被对手踢了一下,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俱乐部还是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将他留在了大连。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