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资格争夺战京长卯足了劲 期望踩着对方肩膀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激战将在大江南北的7座城市打响。除上海申花因武汉光谷退赛不战而胜外,排名前六的球队均将迎来恶战。其中,刚刚遭遇新败的山东鲁能主场与9轮不败的天津泰达一战关乎冠军走势,陕西中新能否紧咬鲁沪还要看主场与大连海昌较量的结果,而连续两轮飘红的长春亚泰客战北京国安关乎亚冠资格的争夺。此外,辽宁宏运与深圳上清饮的保级大战也值得关注。

  由于长春距离北京只有1小时50分钟的航程,因此长春亚泰选择了在比赛前一天出征。10月21日10时零5分,长春亚泰将乘坐国航CA1610次航班飞往北京,备战京长之战。虽然本赛季受到亚冠联赛的拖累,但两队依然把争夺明年亚冠的门票视为本赛季的最高追求,再加上长春亚泰在上赛季争冠途中与北京国安结怨,这场激战的惨烈程度是不言而喻的。

  目前,排名第五位的北京国安(38分)、排名第六位的长春亚泰(35分)与排名第四位的天津泰达(40分)尚有一两场比赛的差距。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唯有踩着对方的肩膀前行,才能保留赶超天津泰达的希望,而平局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这可能让两队在争夺亚冠资格的途中同时掉队。

  尽管上轮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赢得都不轻松,但双方主帅都在为接下来的直接对话养精蓄锐,储备能量。与辽宁宏运一役,陶伟以及刚刚从世界杯外围赛归来的小马丁内斯(代表洪都拉斯队)未获出场机会,而隋东亮因为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三名主力球员被“雪藏”,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的用意很明显,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在下轮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时释放能量。

  难怪,客场2比1击败辽宁宏运、本赛季首次上演逆转好戏后,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信心十足地表示,一定要在周三的比赛中击败长春亚泰。然而,杨璞、路姜两员中场大将本轮继续停赛,李章洙的信心恐怕要大打折扣。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主帅米登多普对京长之战也有所准备。上轮主场与陕西中新一役,杜震宇没有进入18人出场名单。米登多普解释说,教练组是在比赛当天上午才做出不让杜震宇出战的决定的,这不仅是因为他有伤,而且赛前感冒的他一直在打点滴。此外,米登多普迟迟不放小将刘晓东驰援国青队,也是出于京长之战困难程度的考虑,希望这位极有潜力的年轻人能够在消耗战中成为球队的补充。

  出征前一天,长春亚泰在基地进行了一堂有针对性的训练课,伤愈复出杜震宇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功力至少恢复了八成。虽然感冒还没有彻底痊愈,但鉴于杜震宇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此次北京之行,米登多普决定带上杜震宇。“即使进不了球,我也要为队友传几个好球,争取从北京国安身上拿到3分。”杜震宇说。(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