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卡德:进球献爱女生日 我的目标是最佳射手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42  新闻午报
里卡德:进球献爱女生日我的目标是最佳射手和冠军

里卡德庆祝进球

  “世界波!英超前锋!”里卡德成为沪鲁之战的英雄,他的进球让源深陷入疯狂,离门40米外脚背将球挑过守门员头顶,李蕾蕾半瘫坐在草地上看着皮球入网。这是里卡德连续5场比赛的第5个进球,哥伦比亚人进球后疯狂地冲向摄像机,掀起球衣露出印有自己女儿照片的白T恤,“这样的进球是我梦寐以求的,我要献给我的家人,我还要争取做最佳射手帮助申花拿冠军。”

  队友惊讶:老黑变了一个人

  申花队员说,“老黑变了”,变化得不仅是射手榜上快速增加的进球数,而是训练和比赛中的态度。

  申花与鲁能的比赛中,哥伦比亚人在防守中的积极性,几乎每一次鲁能获得控球权,里卡德就冲在最前面干扰对方的中后卫,不仅如此他还指挥身边的郜林和毛剑卿,要求两人在边路紧逼,“要是在上半赛季,里卡德就算是参与防守也是装装样子,更不要指望他呼应队友。”于涛也对里卡德的改变感到惊讶。

  下半场杜威累积黄牌被罚下场,鲁能趁机对申花发动猛攻,中后卫西切罗竟然冲到前场当起了高中锋,申花后防线人人都比他矮一头,这时里卡德竟然主动跑到本方禁区,担当起了中后卫,这对攻防对手之间的角色转换,也成为比赛中的一道风景。赛后当场最佳颁给了马丁内斯,甚至有申花队友为里卡德“鸣冤”,“马丁是不错,但他拿过不少次最佳了,今天应该给‘老黑’”。

  短短数月间为何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申花总顾问张德发解释道,“以前他看不起中超联赛,认为凭自己踢过英超的实力,不出汗都能随便进球,后来外界的一些批评刺激了他,他决心要证明自己。”

  上半赛季低迷因为家庭原因

  申花如果不胜鲁能就基本告别本赛季冠军争夺,在这样一场决定性的比赛中,里卡德完成了漂亮的进球,也完成了自己对女儿的承诺,进球之后,里卡德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激动,他狂奔几十米冲到场边的摄像机前,掀起了球衣,里面的白T恤中间印着一个漂亮的黑人姑娘,那就是里卡德的女儿。据悉里卡德的女儿现在仍然在哥伦比亚,本周即将是她的生日,所以里卡德作为父亲和女儿早早达成了这个美丽的约定。

  家庭是独自在中国打拼的里卡德最大的动力,但上半赛季却是他最大的阻力,“上半赛季有一段时间他心不在焉,就是因为一些不方便透露的家庭原因,后来联赛休战他回了一次家,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回到上海之后就立刻改变,找到我说会使出100%的努力帮助申花赢球,拿冠军。”张德发回忆起来依旧很感慨,“里卡德现在的身体状况非常好,连续几场踢满90分钟没有一点问题,他曾经在米德尔斯堡踢过4年进了50多个球,这样的实力只要保证好训练质量,可以说中超没有人能防住他。”

  8月末的一次秘密谈话

  5场比赛5个进球,里卡德成为联赛下半阶段中超赛场最风光的前锋,而仅仅一个多月之前,场场首发的里卡德进球数只有2个,不仅每场比赛都是第一个被替换下场,而且球迷和媒体也一度对这个“米堡前锋”发难,赛季中期申花准备换外援,里卡德开始真正有了危机感,他和经纪人张德发之间8月末的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为此后的大爆发埋下伏笔。

  “里卡德先问我,中超射手榜第一名进了几个球?当时我告诉他河南的奥利萨德贝的进球数是8个,没想到他立刻来了一句‘没问题’,我说6个进球可不是一般的差距,他没多说话,让我看他的表现,事实证明他真的下决心了。”张德发细数着里卡德的进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现在奥利萨德贝还是排第一进10个球,里卡德7个,后面还有7场比赛,他自己信心很足,而我更加关心申花能否拿冠军,不过只要里卡德能不停地进球,他一定是申花争冠最大的推动力。” 本报记者|程绩|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里卡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