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大雷向鲁能球迷咆哮:不是挑衅是示威 申花队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第40分钟,里卡德面对出击的李雷雷吊射得分,后者绝望地扑倒在地望球兴叹那一霎,对面门前的年轻人像疯了一般,冲向身后的4号看台,指着自己球衣上的申花队徽,向鲁能球迷咆哮!

  “我不是挑衅,但可以说是示威,向鲁能显示我们申花的强大。”拥有不可抑止的激情的王大雷,事后也不觉得这样的宣泄有何不妥。“两军相遇,勇者胜。”贾秀全在准备会上的这句话,大雷记得很清楚。“每场赛前,我都会冷静想想我该注意点什么。这是我和自己的对话。算是一个流程,场场如此。”王大雷每次上场后,都会面对球网,站在球门内十指相扣,低头沉思几秒。他说这是一个他的秘密。或许,这就是他所说的与自己对话。

  拥有非凡天赋,但状态时有起伏,为此大雷也没少挨老贾训斥。“他和小毛可能挨骂最多。”贾秀全笑笑。这不影响他选择大雷出战天王山。“其实申花这些球员,只要训练好,谁都有资格上场。”状态成了大雷上场的决定因素。其实,客场被金德逼平后,王大雷一度也很沮丧,就连他最好的几个队友,看他的眼神都有些不一样了。他也有过反省,但却拒绝低迷。“我不知道那段时间算不算低迷,”回想那些日子,他小心翼翼。他的身后,随时都有可以取代他的队友。训练场上,贾秀全甚至经常与区楚良一起加练邱盛炯等几名门将。

  “好在我这个人性格外向,也很乐观。”大雷有时单纯得“没心没肺”,他最大的梦想是站在门前和队友们一起捧起联赛奖杯。为了这个目标,他可以放下一切烦恼,在训练场上玩命。“我15岁时父亲就告诉我,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因为我选择了一个特殊的位置,这个职业、这个位置,压力无时不在。”王大雷说,这么多年,他习惯了在大家鼓励和怀疑的目光交织中成长。幸运的是,他懂得如何打动主教练。

  “比赛只是结果,训练好坏才是根本。”大雷对自己的训练很有信心。他很清楚只有训练好,才可以继续首发。实际上,这不是王大雷第一次在源深面对鲁能,“当我得知这次换到源深后,我有一个很不错的预感,是复制那场5比1的时候了。”两年前,在这个场地,大雷和队友5比1痛击鲁能。但是,18日赛后,大雷才深刻地意识到这才是一场值得纪念的胜利。

  “意义完全不一样,那场我们都很放松,赢了就开心,没有其他意义。”在大雷看来,这次在这里战胜对手,最实际的意义是他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现在最渴望的就是这个冠军。”大雷说,“人家都说鲁能最强,我不这么认为,申花才是最好的!”他认为,这种强烈的荣誉感和对冠军的渴求,成了他训练中的动力。至于比赛中扑出了至少四五个必进球,“一起都是水到渠成。”他似乎老到起来,说起日夫科维奇的进球,他甚至直接鼓起了掌,“这个球属于他,打得太好!但这场比赛属于申花,这就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贾秀全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