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放弃鸟巢纯属无奈之举 中国足球现状配不上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0: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此前一直有消息说北京国安会在下赛季将鸟巢作为新的主场,征战中超联赛。但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日前透露,下赛季,北京国安队将不会把鸟巢国家体育场作为主场。

  罗宁表示,国安之前的确想在2008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搬进“鸟巢”,并从2009赛季开始把这里作为新的主场,但中国足球的现状让他们不得不放弃这种想法。“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首先,‘鸟巢’是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的一个形象,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鸟巢’在全世界面前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形象。但中国足球现在却是这么一个形象,我们真是担心中国足球会给‘鸟巢’的形象带来影响。”他说,“再有就是对上座率的担心。‘鸟巢’那么大的一个体育场,按照中超联赛现在的球市状况,比赛时肯定会有空旷的感觉。所以,我们已经决定下赛季不去‘鸟巢’。”

  对于国安来说,进驻“鸟巢”无疑能提升球队的档次,因此,放弃“鸟巢”纯属无奈之举。“‘鸟巢’当然好,但现在的中国足球确实配不上它,我们不想给‘鸟巢’丢脸。”下赛季不去,是否意味着永远?对此,罗宁并未表态,他只是进一步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现状的失望。

  2006年初,离开工人体育场的国安搬至丰台体育中心,当时,俱乐部明确表示,丰体只是俱乐部的临时居所,2008赛季结束后,“鸟巢”将成为球队的新家。但至少在明年,我们将不会在这座国内最著名的体育场内看到国安队的身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