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状态低迷已提前放弃? 连战四个主场定球队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2:13  辽沈晚报

  0:3,昨日下午,辽足大比分输给了陕西浐灞队。对于这个结果,辽足将士都能够平静接受,不过,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却让教练组备感担忧:精神面貌全无,门前破门乏力,以这个状态去面对余下的9轮比赛,辽足相当于提前缴械投降。

  对辽足来说,稍微的利好便是接下来拥有四个主场,除了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之外,包括深圳队和大连实德队都是降级热门,因此,辽足能否成功保级

  四个主场的比赛至关重要。

  为何斗志不够?

  马林接手辽足后率队打了8场比赛,其中输掉了三场,但最让马林不满的就是昨日下午客场与陕西浐灞队的这场失利。纵观全场比赛,以往敢打、敢拼、敢赢的辽足几乎斗志全无,尽管丢掉第一球有运气成分,但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远远不够。中场休息时,马林忍不住发起了火:“客场所有不利条件都在我们这边,我们不拼,没人能帮得了你们! ”

  不过,下半场辽足改观依然不大,比分落后急于进攻又给对手留下了更多机会,最终导致0:3落败。实际上,无论比赛刚开始还是比分落后,辽足都获得了数次破门机会,但均与球门擦肩而过。如何将优势转为化胜势,这已经是困扰辽足一个赛季的问题。

  “比赛的直观反映,队员精气神不足还在于全队想赢怕输,球队无法在重压之下体现出一支成熟球队的气质;另外,西安天气比较闷热,也让全队有些找不到感觉。后面的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辽足必须改变目前的状态。 ”马林表示。

  为何提前放弃?

  陕辽之战的下半场,辽足教练组罕见地做出了一次换人决定:用杨旭换下了王新欣——后者作为全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提前被换下是否意味着辽足提前放弃?对于这令人费解的换人,马林赛后给出了答案:“王新欣在上一场与广州队比赛后就开始感冒发烧,直到赛前他还在打点滴,我们是出于长远的考虑才决定让王新欣提前休息。 ”

  其实,王新欣被换下场之前,辽足已经0:2落后,此时即便王新欣在场上,以辽足当时的状态也无法扳回比分,从这个举措来看,保存实力集中优势兵力应对更为艰险的比赛,这是辽足教练组整个策略上的大调整。而且,这样的安排也有可能出现在辽足以后的比赛中。不过,现实的问题却让马林不得不再次面对人员不整局面:于汉超本场比赛吃到黄牌,他将累计4张黄牌缺席下一场比赛。从罗曼、戴琳到于汉超,本就板凳厚度严重不足的辽足今后还要避免非战斗力减员。

  全指望连续4个主场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下9轮比赛,辽足拥有6个主场,从本月18日开始,辽足将迎来连续4个主场,分别对阵北京国安、深圳队、长春亚泰和大连实德,主场优势是辽足保级道路上的最大依仗。对此,马林也认为:“四个主场比赛结果如何将决定辽足保级命运。 ”

  从积分榜上看,除了辽足和深圳队之外,大连实德、长沙金德都存在降级危险,但危险最大的还要数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和倒数第三的辽足。因此,连续四个主场比赛中,辽足首先要确保赢下与大连和深圳这两场球,而主场对深圳队无疑是最重要的;另外,辽足在与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两场比赛中也不能有任何闪失,至少不能输球。

  保级战如今拼到了刺刀见红,马林认为:“我们越提前上岸越好,因为比赛到最后面可能随时会出现意外情况。辽足渴望创造奇迹,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