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赛季足协罚款已逾40万元 官员解释罚单如何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4:23  竞报

  武汉退出事件刚刚偃旗息鼓,金德又跳出来嚷嚷着要退出,今年中超乱相渐生。本赛季还没有结束,足协下发的罚单已逾40万元。造成这一切的原因何在?究竟是足协不明是非“乱贴条”,还是俱乐部和球员无视规则粗野蛮横,双方各执一词……

  -足协

  联赛部:轻易改规则不严肃

  对于长沙金德的退出传闻,中国足协并未给予理会,并同时表示,将会继续对联赛纪律的整顿。足协联赛部某官员昨天说:“足协所作出的一切处罚都是根据规章制度进行的,并按照相应的程序执行。而且,规章制度是足协与俱乐部共同讨论形成的,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公平的。”

  该官员透露,关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切规章制度,都是由中超委员会成员共同商量形成的。而加大处罚力度的决定,也是早在奥运会前就已经作出。

  “奥运会之前,中超委员会就开会达成一致,要加强对今年联赛纪律的管理,这个决定并不是由足协一家作出的,而是和俱乐部共同作出。”他说。奥运会结束后,中超委员会再次开会。会上,有俱乐部提出希望能放松处罚力度,有的俱乐部还表示,希望一些在奥运会之前就形成的处罚,在奥运会后能获得减免。但足协认为轻易修改联赛规定的做法是不严肃的,而且,对于一些没有获得处罚的俱乐部是不公平的。因此,没有采纳这样的建议。这些规定,同样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同。

  关于有俱乐部质疑程序的问题,该官员认为,之所以会有俱乐部对此存疑,完全是因为对相关规定的不了解。“足协给每家俱乐部申诉的机会,在处罚决定出台后,俱乐部有权提出自己的意见,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有申诉我们就要改变处罚决定啊。难道只有改判,才证明我们是民主的吗?”该官员说。

  针对武汉队的异议,他同解释道:“按规定,停赛8场并不属于严重事件,因此,受罚俱乐部可以提出申诉,足协也会复议,但并不会进一步启动仲裁程序。”竞报记者 王亮

  -俱乐部

  光谷:足协没按程序办事

  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认为,联赛之所以混乱,完全是因为足协在处理问题时没有按照程序办事所致。

  徐志强表示,光谷俱乐部对足协整顿联赛纪律的原则表示认同,但不认可足协在处理具体事件时的做法,“对于这一点,我们俱乐部已经发表了声明,明确表示支持足协整顿联赛纪律的决定。但是,令我们愤慨的是足协在具体处理时并没有完全按照程序办事。”

  而这正是导致光谷俱乐部选择退出的主要原因,“足协过于武断,并没有给我们俱乐部提出自己意见的机会,就草率地做出了停赛8场的处罚决定,这让我们无法接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足协 光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