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耀眼光环如今成死穴 此国王离去大连再无狠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锋线选手众多的大连海昌队的进攻为何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这和球队的进攻组织有一定的关系。现在大连最缺少的是一个“扬戈”类型的球员。大连海昌队的进攻缺少发动机。

  现在科萨一直为后防线上人员匮乏而犯愁,但是真正影响球队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众多前锋却毫无进球感觉,从董方卓到朱挺,从外援詹姆斯到小将李凯……进攻质量不高是大连海昌队现在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因为防守频频出现漏洞,大连海昌队防守的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德拉甘骨折后,随着赵旭日、张耀坤、冯潇霆相继受到停赛和伤病的困扰后,科萨一度在后防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

  相比之下,大连海昌队的锋线可以说人才济济,在董方卓归来后,锋线的位置竞争十分激烈。朱挺和董方卓以及外援詹姆斯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而小将李凯也风头强劲,在得到科萨充分信任的情况下,李凯获得了很多上场的机会。与此同时,在替补席上坐着外援奇里科夫和小将王选宏,在替补席之外,还有邹捷、马帅等多名实力不俗的前锋。

  或许是因为锋线人员超编,科萨才敢把邹捷等老队员放在了18人名单之外。但是手中锋线杀手众多,却没有一张显示出威力的王牌。不管是科萨信任有加的李凯还是带着曼联色彩的董方卓。

  在近5场比赛中,大连海昌队锋线只有两个进球,进球之少实在令人无法接受。董方卓错过单刀的机会,李凯更是屡次放过建功的良机。除了外援詹姆斯在进攻中很好地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其他前锋的作用并不是很明显。

  在近几场比赛中,大连海昌队不管输球还是平球,中前场的进攻势头还是很不错,但是他们却迟迟无法将优势转化成胜势。一位球队人士说:“这么多进攻机会没有把握住,是前锋的问题,这么多进攻队员在前场就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那是什么问题呢?”

  在上一场比赛中,科萨将詹姆斯和朱挺都放在董方卓和李凯的身后,希望他们能够在进攻组织上有所作为。现在的大连海昌队虽然前锋多,但是在进攻组织环节还是存在问题。在没有了扬戈以后,大连海昌队的前场进攻组织一直无法有起色,进攻更多是依靠中后场的长传,将球打到前场,再利用前锋的速度和身体去创造机会,而这种战术打法在阵地战时作用并不是很明显。

  现在大连海昌队中的前锋无论是董方卓还是李凯,都有速度和身高,但是他们并没有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李凯在十多场比赛中仅仅打进了两个进球,而董方卓至今还没有进球的表现。这和中前场对他们的支持不够有一定的关系。

  现在大连海昌队最需要的是一个扬戈类型的球员,能够在中场拿出球、护住球,并能传出威胁球。在扬戈离开大连后,球队就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者。在上一场比赛中,科萨将右前卫詹姆斯拉到了中路,将进攻的组织重任放在了他的身上,希望他依靠个人技术能够给前场的进攻带来活力。

  在下半场朱挺替换上场后,他也担当起这个发动机的角色。现在科萨正在积极寻找这样一名球员,将他的球队进攻带动起来。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