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退出让大连吃哑巴亏 规则不详带牌者该如何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3:01  半岛晨报

  海昌难

  “洗黄”不成大连队吃个哑巴亏

  中国足协制定的规则漏洞太多,而且在执行规则的过程中存在着太多的主观臆断。目前他们已正式确认,中超各队与武汉队的比赛虽然无法继续进行,但红黄牌停赛仍将生效。只是,这个解释生成得太晚,大连海昌队只好吃了个哑巴亏。

  上轮对阵鲁能时,朱挺詹姆斯都已经身背3张黄牌,只要再领一张,就得自动停赛。本来,大连队可以利用本轮“轮空”的机会,让二人主动染黄进而达到彻底洗黄的目的,但由于吃不准规则,最终没敢付诸行动。但现在,足协已经正式确认,与武汉队的比赛并不等同于以往的轮空。既然赛果要以3:0计,如果赶上在这轮联赛中停赛,自然也要生效。如此,大连队错过了一个非常好的轻装上阵的机会。

  吃了一个哑巴亏,并不是因为大连队事先没有想到,而是因为足协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譬如,在亚泰队就此问题进行咨询时,就先后得到了两种答案。武汉队退出后,辽宁队第一个“轮空”,上轮联赛中,已有4黄在身的王亮出现在了场上。第二个轮空的亚泰也有类似情况,阎峰身背4张黄牌,但亚泰队却吃不准他是否已经在上轮完成停赛了。找足协询问,被告知与武汉队的比赛没有进行,阎峰停赛应该顺延到下场比赛。

  王亮和阎峰一样的情况,却得到了不一样的待遇。在向辽足方面了解情况时,亚泰得知,上轮比赛打响之前,比赛监督宣布穗辽之战没有停赛球员,辽足方面自然认为王亮已经完成停赛了。随后,亚泰又向足协反映了这一情况,这一回,他们得到的答复是,阎峰可以在本轮联赛中出场,遇到武汉产生轮空时,红黄牌停赛依然有效。

  如此,广州队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他们的赛程紧随武汉,所有球队都可以利用“轮空”洗清黄牌,然后以最强阵容对付他们。只有大连队吃了个哑巴亏,如果足协更早一些确认规则,他们也完全可以这样做。但现在,只要不小心再领一张黄牌,朱挺和詹姆斯就要自动停赛了。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