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再次陷入处罚风暴中 追加罚杨璞必然引争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35  半岛晨报
足协再次陷入处罚风暴中追加罚杨璞必然引争端



  由于足协对路姜与李玮峰(上图)、杨璞与夏伊德等判罚都存在争议,这使整个中超赛场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中国足协对李玮峰的一纸罚单,引发了武汉俱乐部退出事件。上轮联赛里,国安队杨璞与陕西队夏伊德之间发生冲突,杨璞报复犯规的性质与李玮峰如出一辙,但中国足协却迟迟没有公布判罚决定。虽然杨璞最终难逃追加处罚,但国安方面的强硬态度很可能让足协再次陷入处罚风暴之中。

  放杨璞?

  足协要玩双重标准

  李玮峰恶意踩踏路姜,被中国足协追加停赛八场罚款8000的处罚,按照规则合情合理。上轮联赛里,杨璞在被陕西队外援夏伊德骑在胯下羞辱后,站起身掐住夏伊德脖子将其推翻在地,性质同样严重,被追加处罚理所应当。

  然而,中国足协在这两次处罚上,明显又搞起了双重标准。追加处罚李玮峰的时候,是在赛后三天内便做出处罚决定,并且当时副主席南勇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都在日本,连李玮峰犯规的录像都没看过,处罚决定便已经做出。但是杨璞恶意犯规已经过去五天,中国足协在所有官员都办公的情况下仍没有做出处罚决定。

  马成全透露,周五(今天)之前将对杨璞做出追加处罚决定。杨璞停赛场次很可能也是八场。表面看处罚会很公正,但从处罚的程序看,武汉和国安明显标准不同。知情人士透露,处罚李玮峰前,国安闹着要退出,中国足协慌了,于是当机立断做出追加处罚决定。而在处罚杨璞之前,国安又闹着要退出,中国足协便不敢轻易处罚杨璞,“一句话,武汉退出无所谓,国安退出足协可承受不起。”

  罚杨璞?

  国安肯定要“闹事”

  舆论监督下,中国足协不得不追加处罚杨璞。但是此举很可能又会引起争端,足协很可能又一次陷入“处罚门”。

  国安俱乐部已经得到足协要追加处罚杨璞的消息,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非常激动,“足协这样的处罚是没有依据的,杨璞在比赛中是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而夏伊德是红牌直接下场。比赛结束后,北京和陕西方面都没有对这一判罚提出上诉,而足协为何要把杨璞禁赛八场?这是毫无道理的。”

  李小明再度以武汉为例子进行了说明,路姜和李玮峰的事情是因为我们上诉了,随后足协调出了录像确定李玮峰是恶意行为,最终作出追罚李玮峰的决定,“而夏伊德和杨璞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因为没有俱乐部提出上诉,足协要是追罚没有任何道理。”

  然而,在足协重拳整治中超暴力倾向的情况下,杨璞肯定难逃处罚。对此,李小明说:“目前足协并没有就此事有正式的表态,所以我们也是静观其变,一旦真的处罚杨璞,我们肯定会上诉!”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