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球星伤别图拔强作欢颜:希望上帝保佑有人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带着一个侥幸的0比0,从大连回到济南的鲁能开始了新一轮备战。让图拔苦恼的是,他刚起用的王晓龙又因重伤告别本赛季,前腰位置再度形成真空。本周六,鲁能将在主场迎战绿城,谁来帮助鲁能破门,图拔很无奈。然而回到训练场上,他还得表现出一副轻松的模样,“我不能把悲观传给球员。”

  尽管鲁能拥有李金羽和米利安这对锋线组合,但他俩的进球效率并不能让人满意。上赛季最佳射手李金羽目前只打进2球,而米利安也仅有3球入账,三大前锋中,只有韩鹏保持着不错的效率,但他的意外受伤让鲁能锋线实力薄弱了不少。在前腰位置上,王永珀本赛季的发挥一直稳定高效,但在与国安的比赛中,膝关节副韧带断裂让小胖也提前告别了本赛季。

  图拔多次提到韩鹏和王永珀的受伤给全队实力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他们两人的进球占全队总进球数一半,他们的缺席是个巨大损失。”事实上,图拔也一直尝试努力摆脱锋无力的困境,在他的战术体系中,菱形中场里的前腰同时充当着影子前锋的角色。

  无论是2006赛季的郑智还是后来接班的王永珀,都很好地担负起了这个角色。王永珀受伤后,王晓龙替上,王晓龙同样技术出色,且射门欲望强烈,打上首发后,连续两场也都有进球,也算是弥补了小胖缺阵的影响。但好景不长,上轮王晓龙也受了重伤。

  “这3名球员对我们的损失有多大,大家应该都知道。他们加起来一共进了17个球,是球队主要的得分点。”图拔提起3名伤兵,不由得大摇其头,与此同时,面对球员时他还不得不表现出一副轻松的样子,“不能把悲观情绪流露在训练场上,不能把这种情绪传给球员,我坚持我的观点,在场上比赛的11人是我们最好的球员。”

  尽管本轮对手浙江队实力看似不强,鲁能又坐拥主场之利,但图拔仍不敢掉以轻心,毕竟目前鲁能的实力已经受到很大削弱。这一点,在客场对阵大连时已经暴露无遗,而浙江队本赛季对阵排名前列的几支强队不败的表现也值得重视。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上轮累积4张黄牌停赛的中场发动机日夫科维奇复出,这使鲁能的中场有了主心骨。“现在再去想那三位伤员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如何利用好现有的球员。”现在,图拔所做的只能是在球队内部挖潜了。

  在442阵型前提下,如果仍坚持菱形中场,当务之急是找到前腰位置的第二替补。在鲁能队中,能够打这个位置的除了王永珀、王晓龙之外,就数曾一度和他们齐名的小将万程,但这名小将的状态下滑很快,上半赛季,还能在大名单上偶尔找到他的名字,最近几场已经没了他的身影。除了万程,中场球员中李微也是一个选择。

  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人选,图拔此前也曾试过刘金东和周海滨的双后腰搭档,一个专心防守,另一个适当组织进攻。右前卫视具体情况崔鹏或吕征首发,左前卫则是这套搭配的灵魂人物日夫科维奇。事实上,这套“核心”左倾的阵容,也是目前最稳定的组合。

  周六对浙江,日夫科维奇回归,鲁能不会再容忍一个0比0的结局。但究竟谁来帮助球队破门?图拔的回答很幽默,“希望上帝保佑有人进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