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四点声明警示来者 希望有人整体接收职业队事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武汉报道

  8日晚7点59分,武汉俱乐部官方网站发表了俱乐部的“声明”,这是武汉最后的表态。此前,武汉老总徐志强就曾表示,要对中国足协在官网上的处罚决定进行回应,而且是“对等回应”。所谓对等,当然就是同样在网站上声明。

  不过,与足协的两条处罚条例相比,武汉的这4条声明内容平和得多。大概内容是:第一,对足协严处球场暴力的行为坚决拥护,对李玮锋一事不满是在程序、多重标准及回避制度上。第二,退赛的决定是痛苦的,是不得已而为之,希望能警醒中国足球,推动中国足球的变革。第三,武汉在职业队的建设和梯队的培养上,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第四,我们培育了中部地区最大的足球市场,营造了良好的足球环境和氛围。此次退赛后,我们将继续接受审计和监督,给社会一个交待。同时声明中说,“我们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

  武汉的这个公开声明,立意很明显,一是想以自己的退出警示中超各队,希望中超能有一个更好的环境;二是表明武汉足球仍有不错的环境和基础,希望有企业能站出来接盘。这个声明也给了球员们一些希望:光谷武汉俱乐部不玩了,武汉应该还有其他人来玩。

  武汉队将于今天再次集中,球员们纷纷表示早就盼着重聚。王文华说:“早点集中,还是蛮想打打球的。”这次集中不是说几句话就走人,而是照常训练。“球员们要是长期不训练,没有球打,自然没有状态。”总经理徐志强说,“员工在企业里必须要上班,我们也是企业。我们只是退出中超,并没有退出足球,俱乐部还在。不光是训练,我们还计划到大专院、工型企业和对方打打球。当然,这是想法,还没有具体开始实施。”

  费了很多周折到武汉的王圣也不打算退役,他说:“我绝对不会再有退役的想法了。我肯定要努力好好踢下去。这一次是我们整个队都面临着转会问题,俱乐部应该不会不管。”王圣今年到武汉队来时,有两个月没有系统训练,所以他现在还想通过训练保持好状态,以面对新东家的挑选。

  武汉籍的球员,和王文华一样,很多人不愿意离开武汉。郑斌到外地踢球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郑斌的水准,所以大多数球员现在都是抱着等的想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