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乐丰:一切让制度说话 武汉退出缺理智未选对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7:2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2点,中超委员会成员齐聚大宝饭店二楼会议室,会上作出了升降级制度保持不变,联赛赛程保持不变,武汉队的所有比赛均判0比3告负的决定。十五家俱乐部全体支持足协对于武汉光谷的处罚和善后之计,仅有辽足一家提出“修改升降级”的动议,但没有得到任何支持。借用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的话,无论是处罚和善后,“一切让制度说话”。

  十五家俱乐部全体支持足协对于武汉光谷的处罚和善后之计,仅有辽足一家提出“修改升降级”的动议,但没有得到任何支持。借用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的话,无论是处罚和善后,“一切让制度说话”。

  李明:理智面对足球

  在现有中超委员会成员中,前国脚李明的职业足球经历最为耀眼,走出会场的他当然成为了媒体围堵的目标。对于足协的处罚,李明表示完全支持,而且他还透露:与会的俱乐部和地方协会完全支持足协对于武汉光谷的处罚,“这些处罚都是纪律处罚条例上的黑纸白字,既然是违反了既定的规定,肯定就要按照规定处理。”李明非常遗憾光谷方面的退出,“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理智面对,不要高调进入,然后满身鲜血地离开,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场面。”

  修改积分榜之后,辽足的保级之路更加艰难。不过辽宁省足协秘书长梁殿乙同样表示支持足协的做法:“虽然辽宁方面没有从中获利,但是还是会尊重足协的决定。足协的处罚有法可依,符合规则、事实清楚。只要按规则办事,就一定会得到大家的支持。”同样是前国脚的北京市足协副主席李维淼也表态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从做法上来讲,我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严格按照规则和规程来办事。大家都按照章程来办,因为这些章程对我们足球人来说就是法律,但凡足球人都应该按照我们的这个章程来办,否则以后肯定要乱套。”

  据记者了解,在中超委员会会议过程中,所有俱乐部和地方协会都对足协作出的处罚表示支持,没有任何异议。对于足协的善后之计,也仅有辽足一家提出,希望能变更升降级制度,将明年的中超联赛参赛球队扩充到18支。不过这项动议没有受到任何支持。

  林乐丰:一切让制度说话

  从大连实德到浙江绿城,作为资深足球经理人的林乐丰对于 “武汉事件”的看法更加透彻。“足球是一项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这其实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我们应该以清醒的态度面对这种偶然性。”在林乐丰看来,偶然性有时可能让你“所谓吃亏”,有时可能让你“受益”,但最终的结果还是要靠自己去争取,“这些都是外在因素的影响,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对于武汉方面的退出,林乐丰认为缺乏足够的冷静和理智:“即便是退出,也应该寻找适当的时刻和步骤。”以当年大连万达为例,“万达的投资人同样准备退出,通过正常的转让程序完成了退出,既达到了目的,也维持了万达这个品牌。现在大连万达依然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块名牌。”这位资深足球经理建议大家应该更理智地在足球圈内工作。

  “说实话,武汉退出之后的联赛处理方案,我们绿城不是受益者,我自己也很郁闷。”林乐丰解释说,以前绿城原来排名第七,但上一轮武汉退出之后,按照积分规则绿城退到了第九,“但上一场我们赢下对手,积分又回到了第九。”尽管没有受益,尽管自己也很郁闷,但林乐丰还是支持足协的善后处理,因为一切按照既定的制度办理是最公正的方案。“中超规程上都有明文规定,而这份规程是当初我们一起通过的,我们当然要按照规程办理。如果说规程本身有不合理的地方,那也要等到下一次重新修订。”

  专题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林乐丰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