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官网残酷字眼迎接申花 兄弟主帅本周反目成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虽然还有10轮,但四五队的主场却越来越金贵。“打完申花之后,我们将要连着打7个客场,肯定会很艰苦。”王随生如是说。因而本周六的主场比赛,四五队更是格外“珍惜”。“申花实力很强,但是比赛我们当然也想赢。”唐尧东说。

  由于贾秀全和建业方面在今年的联赛中不欢而散,这场比赛被赋予了更多的看点和意义。在建业的官方网站中,在河南和申花的比赛提示前,“即将死磕”“血战到底”的字眼格外醒目,不难看出,建业方面对这场比赛的胜利渴望。

  武汉退出,河南保级成功

  随着“武汉全年比赛全部判0∶3”的判罚成为既成事实,河南四五队也成了受益者之一,因为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中,四五队在客场1∶1同对手战平,而下半年的比赛还没有打,四五队不战而胜。

  这样一来,四五队今年联赛的积分最少也达到了30分,这是一个公认的保级线,而且比目前排名垫底的辽宁队多出了12分。在这种情况下,四五队可谓是保级无忧,在后面的比赛中尽可以放开发挥,争取更好的名次。杨楠昨天也前往北京参加了中超会议。谈及武汉退出的事情,杨楠表示:“作为兄弟俱乐部,我们对武汉的退出深感遗憾,但事情已经出来了,就应该按照大家事先拟好的规矩处理。”

  而在是否取消升降级的问题上,杨楠态度非常坚决:“并不是说我们目前成绩不错才同意不取消升降级,而是因为这是保护联赛的必需。前几次取消升降级对联赛的影响大家都很清楚,而现在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如果再没有了升降级的悬念,联赛的吸引力会进一步降低,这对所有的俱乐部,对中国足球都没有好处。”

  唐尧东狠抓防守,特兰还是替补

  在接手四五队后,唐尧东首先做的就是狠抓防守,并取得了连续三场不丢球的成绩。但上一场在杭州,防守上的低级失误让四五队又一次败走黄龙体育中心。因而在总结比赛时,唐尧东又一次将防守放在了第一位。

  昨天下午的训练,球队按惯例进行了全场对抗,训练中唐尧东最注意的还是防守多次叫停,专门针对场上的情况告诉队员应该怎么做。

  “我们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丢了一个球,非常可惜,如果能保持住0∶0的比分的话,结果可能就不一样。在防守时,要么看球直接把球解围了,要么看人盯紧对方前锋,他也没那么轻松地射门,但那个丢球,我们的队员既没有看球也没有看人,这是个很低级的失误,所以在防守的原则上还得进一步强化。”昨天训练结束后,唐尧东对记者说。

  在分组对抗中,主力一方的三名后卫仍是赵鹏、顾操和奥比,特兰切夫仍穿着黄背心站在了替补一方。对于特兰,唐尧东说:“他来的时候大腿就有些拉伤,所以只能一边恢复一边训练,而我们一直处于比赛期,训练都是围绕着比赛进行,量不是很大。只能是在大比分领先或者落后的情况下,让特兰上场,考查一下。最近两场他都打了10多分钟,但状态好像并不理想。”

  虽然表示“主力阵容不会这么早确定”,但由此看,特兰本周进入首发阵容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哥们归哥们,比赛还是要赢

  上一轮在杭州,奥里萨德贝直到下半场才上场,最终也是回天无力,未能帮助四五队扭转战局,这位最佳射手的状态也引起了球迷的关注。

  “奥里萨德贝一直都有伤,前面三场他场场都在拼,表现也很积极,只是在打大连的时候打了70多分钟,其他两场比赛都打满了,这也让他的伤有所加重。跟浙江的比赛,我们本来就没打算让他打,不过中场休息时,他主动请战,就把他换上去了。”唐尧东说。

  受伤病影响的奥里萨德贝最近几天也一直在恢复,昨天训练的前半段,他一直都在场边接受体能教练比利的单独指导,直到开始对抗了,他才出现在主力一方。而从跑动、做技术动作看,奥里的伤已经没有大碍。

  本周六,四五队将迎战的是前主教练贾秀全带领的上海申花,这也让这场比赛平添了几分戏剧性,也更引人关注。对此,唐尧东说:“贾导离开之后,我们也经常联系,不过哥们儿归哥们儿,比赛嘛,还得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我当然是想赢。”(伏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