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峰会确定武汉退赛善后 升降级不变辽足不会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昨天,中国足协在京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会议对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后,中超联赛的善后事宜以及完善中超联赛制度,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峰会的召开也为此前各方的疑问给出了最后的答案。

  答案一 汉军全年比赛判0∶3

  会议中,中超15家俱乐部一致赞同中国足协对武汉光谷的处罚。同时,会议通过了武汉光谷退赛后中超积分重新计算的事宜。根据表决,武汉队全年比赛被判为0∶3告负。

  会议中的一个主要议题就是关于武汉退出中超后,中超积分榜的变化情况,这一问题也是此前各家俱乐部争论的热点。此次会议通过了武汉队全年比赛判为0∶3告负,所有中超俱乐部球队在与武汉队交手两轮均得到6分的决议。虽然多家在上半赛季已经在武汉队身上拿到3分的俱乐部对此提出了自己的不同意见,但是面对足协的决定,7家上半赛季已经在武汉队身上拿到3分的俱乐部还是平静的接受,并表示支持中国足协在此次突发事件上的决定。而另外8家上半赛季没有从武汉队身上拿到3分的俱乐部自然也对此决定表示欢迎。

  答案二 中超不取消降级

  会议的另外一项事宜就是确定在武汉队退出联赛之后,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降级政策。对于外界传言中超取消降级的新闻,足协在会议上予以否认。足协表示今年中超仍然按照之前的既定章程,实行升二降二制度。目前的中甲联赛中,江苏舜天已提前冲超成功,而南昌、重庆等队仍然在为另一个中超名额而厮杀,如果取消升降级,这对于已经投入了大量财力和其他付出的球队不公平。

  由于武汉队退出联赛,其全年赛果已经被中国足协判定为0∶3告负,因此武汉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目前联赛中的15支球队的最后一名将成为本赛季除武汉队外的另一支降级球队。

  答案三 辽足不会退出中超

  在上半年曾经1∶0战胜过武汉队的辽足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他们跟深圳队的积分差距变成了1分。对于这样的结果,辽足常务副总隋岩表示平静接受,辽足不会退出中超联赛。

  接受采访时,隋岩已经知道积分的事无可挽回,他表示全年的比赛都按照0∶3计算,辽宁队的确是吃了不小的亏,但现在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现在辽宁队的积分也还没有被甩开,跟其他对手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两场球,命运还在辽宁队自己的手上。

  对于这个处罚结果出台的过程,隋岩也表示接受,他说:“足协征求了所有俱乐部的意见,积分的问题还涉及到很多方面,最终足协还是跟我们达成了共识。大家要尊重既定的规则,既然规则里写明了退赛全年都按照0∶3计算,那我们也没有什么异议。”

  对于此前有消息说,辽足不排除退出中超联赛的可能性,隋岩表示:“我们会继续打下去,如果今天你退出,明天他退出,那整个联赛不就乱套了?辽足保级仍然希望很大,球队最近状态很好,我们正在大步追赶对手。” 王凯

  附足协会议决定:

  一、根据《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所有中超俱乐部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已经进行和未进行的比赛,比分均计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二、2008年中超联赛降入中甲联赛的球队由2个调整为1个,即2008年中超联赛的第15名降入2009年中甲联赛。

  三、2008年中超联赛赛程不变。

  四、中超联赛委员会向所有参赛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倡议,倡导赛场文明、维护赛场秩序,促进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