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足球还有一线生机 8日会议或决定留其中甲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3:45  湖北日报

  

湖北足球还有一线生机8日会议或决定留其中甲资格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武汉队曾夺得2005年中超杯冠军,这是湖北足球自职业化以来的首个全国冠军。但愿球迷都不会忘记这一幕,如果有一天这块沃土失去足球,不知球迷们作何感想。 (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包波)在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后,按照中国足协的处罚规定,将取消武汉俱乐部明年的注册资格。这意味着武汉队要想参加职业联赛,必须从乙级联赛打起。不过,在宣布退赛的当天,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武汉的退出发出了“五点声明”,但没有对退赛做出最终的处罚。目前,有关方面还在紧急斡旋,汉军是被取消注册资格还是能被从轻处罚,在近两天就会揭晓。

  2005年,中国足协在《处罚办法》中增加了对罢赛和退赛的处罚条例:如果有球队出现罢赛或退赛,足协将给予扣除联赛积分、罚款,性质严重的将取消第二年联赛注册资格。2006年,新处罚办法直接改为取消该球队注册资格。而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上公布的《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确定版)中,关于罢赛、中途退出联赛的处罚结果为: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3比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比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此外,中超委员会秘书长根据有关报告向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提交报告,由纪律委员会做出纪律处罚。

  根据2008年确定版的最新规程,足协若想对武汉进行纪律处罚,就需要中超委员会开会,形成决议,并委托秘书长形成报告,提交给中国足协。然后纪律委员会才能依照《联赛纪律处罚办法》中的规定,对武汉俱乐部进行纪律处罚。目前,足协只是通报了武汉队全年比赛0比3告负的决定,而纪律处罚暂时未公布。这就为汉军留下了一线生机。

  10月4日,足协紧急召集中超纪律委员会七名成员进京,商讨如何对武汉队的退出进行处罚。据了解,在综合纪委会的讨论意见后,初步达成了一致就是取消注册资格。不过,8日还要进行中超委员会会议,这一决定必须在会上通过才能生效,这也为汉军留出了时间。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相关方面还在做武汉俱乐部和足协的工作,争取为湖北足球留下一个中甲的资格。

  尽管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但在2日的会议上,董事会的第二股东湖北省体育局投了反对票,而第三股东武汉市体育局弃权。因此,足协可能会以大股东撤资,球队交由第二股东托管的方式保留武汉队的中甲资格。“现在只能说武汉队还有一线生机,具体是被取消注册资格还是降级到中甲,恐怕要等到8号。”一位与会者告诉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行光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