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凭空获利亦难避四大皆空 顽疾不除何谈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在上赛季后半程刮起旋风并最终获亚军的北京国安在本赛季却大相径庭,连上半程的一点老底都有可能保不住,目前在3场不胜之后已经逐渐陷入窘境。武汉退出后北京国安将获利2分,但即使如此也非常有可能面临四大皆空的结局。

  如果单纯从实力上来看,北京国安应该是高于升班马广州医药的,此前在主场他们也曾经战胜过广州。但本场比赛的场面却令人感到遗憾,在比赛第3分钟就利用广州医药精神状态明显不集中而由马丁内斯攻入闪电式入球之后,此后竟然是基本上没有斗志!

  如此快速进球显然对球队的战术已经产生了一定影响,而此后北京国安的表现也丝毫没有血性,丝毫找不到上赛季那支高举进攻大旗的“御林军”痕迹了,反倒是过早就想采取守3分的战术。

  此后的广州队却是相当活跃,上半场的急攻创造了两次单刀机会,一次被表现神勇的杨智扑住,另外一次则打在门柱上,但这已经给了北京国安预警信号。但下半场北京国安不改战略,依旧非常保守,而沈祥福却赌博式地换上了第三名外援前锋,最终利用两名外援前锋之间的精妙配合打进扳平一球。

  尽管北京国安在终场前还由堤亚戈和杨昊浪费掉两次绝佳的入球机会,但纵观全场,无论是控球率还是有威胁进攻的次数方面,都是广州队明显占据上风。在北京国安执教多年的沈祥福对这支队伍非常了解,最终未失利已经是北京的福气了。

  本赛季北京国安的问题实在是越来越多了,攻击力不佳,而防守又频频出现问题,在近3轮比赛中保持不胜,而在近7轮比赛中也仅胜实力一般的河南一场。目前无论是李章洙还是队员都非常困惑,队伍战术的执行常常都是非常混乱,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可取之处。

  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更为不利的消息是争亚冠名额最大的竞争对手天津泰达在本场比赛中干净利落地1-0小胜青岛,这样北京国安即使是加2分也是仅仅与天津同积31分。但由于净胜球落后,北京国安还是难进前4,这意味着他们本赛季竞争亚冠将非常艰难。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中北京国安的场面并不怎么样,最终能逼平广州也颇有侥幸之处。而相比较而言,天津泰达却已经是连续6轮不败,无论是目前的积分和名次还有气势都明显压过北京一头。即使是另外一个亚冠名额竞争对手广州的积分也未落后北京太多,而他们在近期的状态显然要远远好于北京。

  本赛季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一个相当混乱的赛季,仅仅少了一个潘塔,却动摇了整个进攻体系,没有一场比赛可以找到上赛季十字进攻组合的凌厉痕迹,而象杨昊等顶上来的原替补球员也难以肩负重要的使命。目前球队的进攻能力最多也只能算是中游水准,而且在连续多场比赛进攻不利之后,进攻球员的信心已经明显受挫。

  而防守方面也是一塌糊涂,尽管阵容与以往基本相似,但由于攻击力减弱,给对手的施压不够,防守方面也受到了相当大的挑战。沈祥福在2005年入主北京国安之后曾经想着力打造一个好的防守体系,并在2006年收获巨大成功,当年仅失16球,凭借绝佳的防守入围三甲。

  2007年的北京国安虽然由李章洙执教,但防守体系基本运转正常,全赛季失19球,而且由于下半程前后堤亚戈加盟刮起了进攻旋风,北京国安名次再上升一位,最终名列亚军后入围亚冠。但本赛季仅仅在19场比赛过后就已经失20球,提前创造了近三年中超联赛本队单赛季失球最多纪录,在这种情况下,队伍陷入困境也应属正常。

  从目前北京国安的队伍阵容来看,的确难有核心球员在困境之中挺身而出,而此前的一些替补球员临危授命时也与山东鲁能相差许多,这种情况令李章洙也时常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之惑。今年北京国安极有可能四大皆空,而铁帅李章洙与球队的合作也将面临困境。

  (唐元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