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阳补射空门贡献绝杀 天津客场1比0胜青岛稳居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15点35分,第19轮中超联赛的一场比赛在青岛天泰体育行进行。对阵双方是坐镇主场的青岛中能和来访的天津泰达。结果天津泰达凭借曹阳在上半场的补射率先得手,青岛队随后组织的反击很有声势却未能奏效,反而数次几乎被天津队通过反击扩大比分。最终天津泰达以1-0小胜青岛中能,客场获得宝贵的三分,排名稳居前四。

  青岛队是天津泰达的苦主,过去两个赛季天津队在天泰体育场均是铩羽而归。这场比赛天津队上下力争打破这个宿命,为此他们也是上一轮赛后直接从深圳飞到济南训练,然后转战青岛。而青岛中能在上一场惨败于上海申花后并未气馁,他们也希望续写主场对天津全取三分的历史。天津泰达排出菱形442,阵容变化是用韩燕鸣取代迟荣亮打前腰。青岛中能则继续排出熟悉的圣诞树阵形,但是突前的箭头由曲波换成了姜宁。比赛刚开始,青岛中能凭借主场优势展开进攻。第1分钟,青岛队左路下底传中被天津队后卫挡出。第4分钟,青岛队郑龙外围远射将球打高。

  在顶过主队的三板斧之后天津队开始组织反击。第11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发动进攻,传中被马克大脚解围。谭望嵩右路大力将球掷入禁区,混战中毛彪抓住机会小角度射门,刘震理侧扑将球封出,但远端无人盯防的曹阳跟上补射得手,1-0!这也是曹阳连续四轮比赛进球,对于一个边后卫来说是很难得的记录。

  落后的青岛中能压上进攻。第14分钟,青岛队郭亮左路下底传中,可惜点球点附近没有青岛队队员跟上。第16分钟,姜宁右侧突破杀入禁区被王霄抢到身位断球,姜宁摔倒裁判未予理睬。第18分钟,天津队路易斯在对方底线附近倒钩传中,毛彪停球之后往回一敲,吴伟安射门打偏。第20分钟,天津队打出快速反击,蒿俊闵右路得到直传球直接横传,吴伟安在禁区弧顶射门,皮球打到后点,插上的韩燕鸣将球铲入网底。但此球被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23分钟,天津队韩燕鸣在抢球时从身后撞倒斯坦季奇,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24分钟,青岛中能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姚江山的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青岛队随后开出角球,天津队顶出后青岛队外围队员抬脚就打,杨君扑球脱手险些造成失误,幸好他跟上第二下将球扑住。第27分钟,天津队反击打到对方禁区,青岛队头球顶出后吴伟安禁区线上远射,稍稍偏出门柱。随后谭望嵩在阻挡对方快速反击时吃到黄牌。

  天津队阵形收缩得很厉害,青岛中能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但他们的配合屡屡打到对方禁区前沿就无功而返。第30分钟,天津队打出长传反击,路易斯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他在禁区左侧的射门完全偏离了目标。第37分钟,青岛队刘健和郑龙在中路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进入禁区,吸引了对方后卫之后将球分到边路,但插上的孙江山一脚传中直接出了底线。

  第40分钟,青岛队右路直传,胡俊突入禁区转身打门,天津队马季奇飞身回防将球铲出了底线。第41分钟,天津队右路反击传到中间,韩燕鸣左脚大力抽射被刘震理双拳击出,侧面的路易斯迎球直接射门打高。第44分钟,青岛队左路传中,姜宁在禁区右侧将球垫回中间,球被多乌达抢先解围。随后青岛队右路继续发动进攻,姜宁在曹阳的干扰下,传中皮球直接越过了横梁。上半场比赛就此结束。

  下半场刚刚开始,青岛队就发动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刘健在禁区前沿送出直传,胡俊插上得球之后直接面对门将,他的打门杨君已经鞭长莫及,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远门柱。第48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吴伟安得球之后左路下底传中,皮球在中间一阵混战后,跟上的天津队员射门被刘震理将球得到。第52分钟,青岛队郑龙左路策动攻势,但队友的传中被杨君飞身摘下。第53分钟,天津队路易斯突破被断下,吴伟安右路传中,毛彪远端头球攻门,刘震理飞身将球封出底线。随后天津队卷土重来,毛彪单刀假动作突破杨鲲鹏后在底线附近横传,跟上的韩燕鸣铲射再次将球打在倒地封堵的刘震理身上。

  青岛队换上曲波加强攻势,但天津队反击仍然更有威胁。第57分钟,路易斯磕磕绊绊连续趟过青岛队三名后卫杀入禁区,在底线附近传中,幸好中路没有天津队队员跟进。第63分钟,青岛队得到反击机会,郑龙带球沿左路高速突进,甩开了天津队两名后卫之后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杨君倒地将球扑住。随后天津队换上迟荣亮,青岛队换上邹正,双方都试图加强中场的控制。

  曲波开始逐渐找到比赛感觉。第67分钟,曲波右路突破,连续变向晃开了曹阳的防守进入禁区,但王霄及时补位将球破坏。第68分钟,郑龙左侧将球吊传到球门远端,曲波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第71分钟,青岛队右路传中,姜宁头球摆渡到中央,曲波凌空射门,皮球被多乌达用身体挡出底线。第73分钟,姜宁为郭亮做球后,后者沿左路下底传中被天津队后卫挡出底线。天津队显得比较被动。第75分钟,青岛队对天津队形成围攻,连续从右路传中,但中路队员均没有抢到落点。

  第77分钟,天津队在前场有一段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支援的路易斯突然从杨鲲鹏脚下断球成功直接面对门将,但皮球在天泰体育场坑洼的草皮上弹起不规则,路易斯无法控制好皮球,他随即挑球晃过补防的马克,但刘震理已经快速出击将球击出。第83分钟,青岛队快速反击将球打到天津队后卫身后,郑龙从左路高速插上小角度打门,球打在边网上。第84分钟,天津队外围任意球,吴伟安40米开外的大力直接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86分钟,青岛队右路传中,天津队王霄中路冒顶,但身后的刘健对这个球没有准备,皮球砸在他的头上弹出了底线。

  第88分钟,天津队多乌达头球解围没有顶远,刘健在禁区前沿拿球后分到右侧,姜宁插上抡腿射门,与补防的曹阳对脚之后痛苦倒地,主裁判没有吹停比赛,引起了主队球迷的不满。随后天津队张烁在本方禁区右侧护球与斯坦季奇纠缠,杨鲲鹏以一个不冷静的动作从身后将张烁放倒吃到黄牌。第92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天津队解围后形成反击机会,蒿俊闵传给吴伟安,后者单刀突破到禁区前沿却选择了横传,结果被高速回防的对方后卫解围。第95分钟,青岛队通过多次传递终于在禁区前沿得到机会,姜宁的抽射打得太正被杨君得到。随后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天津泰达以1-0客场取得了宝贵的三分。

  双方阵容:

  青岛中能(4-3-2-1):22-刘震理;2-郭亮,38-马克,6-杨鲲鹏,26-孙江山;23-姚江山(64分钟,25-邹正),17-刘健,7-斯坦季奇;10-郑龙,14-胡俊(54分钟,11-曲波);21-姜宁;

  天津泰达(4-4-2): 1-杨君;26-曹阳,29-多乌达,5-王霄,6-谭望嵩;9-吴伟安,21-韩燕鸣(64分钟,7-迟荣亮),4-马季奇,8-蒿俊闵;20-毛彪(87分钟,11-卢彦),28-路易斯(83分钟,10-张烁)。

  (卢小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津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