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撒野捍卫一丝夺冠可能 绝命三关左右鲁能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22:18  新浪体育
申花撒野捍卫一丝夺冠可能绝命三关左右鲁能登顶

反超,大胜,留住夺冠希望

  新浪体育讯 与鲁能有着6分差距,这几乎已经是不可逾越的障碍了。倘若与青岛的关键战役不能全取三分,那么朱骏的队伍就将彻底宣告退出争冠行列了。必杀令之下,幸运女神在今晚还是垂青了上海申花。在上半场错失单刀球之后,郜林下半场伊始就头球破网反超,而里卡德的梅开二度则为申花4比1锁定胜局。

  综合各方面因素,这显然是一场申花不能输的较量,这不仅是保留争冠的最后希望,更是关乎朱骏的颜面。上赛季中超联赛,青岛就曾扮演申花噩梦的角色,主场他们三次洞穿上海队球门,“彻底丧失夺冠希望的一场失败”——申花高层一直是这么认为的。而且,本赛季首度交手,青岛年轻小将们更是吞没了申花四连胜超级奖金的美梦。

  此番战青岛,朱骏更是恶狠狠地表示“被人家打进了三个球,简直就是耻辱。这次在主场,没得说,一定要拿下来。”从上到下,上海申花对于这场比赛都下达了必杀令。此外,对于贾秀全而言,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

  贾秀全半路接手申花,前三场比赛给了他自由发挥的空间。虽然申花高层对外界四场决定前途的说法予以否认,但其压力可显而知,主场对阵弱旅平局显然是无法交待的,惟有三分才是给老板朱骏最后的回报。面对杜威的停赛,贾秀全对申花阵容略做调整,回归442申花似乎也找到了感觉,也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胜。三外援集体爆发,申花4比1大胜,为两个上海滩两位风云人物解了困。

  值得一提的是,四球大胜,这已经是申花本赛季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了。此刻,不知道朱骏是不是觉得自己找回了一些面子。或许吧。不过,这也只是隔靴搔痒,更能找回面子的无疑是争冠乃至夺冠。朱骏入主申花,无时无刻不将中超夺冠挂在嘴边,而500万的夺冠奖金至今也没有机会兑现。2008,留给他和申花的机会也不多了。

  虽然有种说法是中超冠军争夺已经成了陕鲁之间的二龙戏珠,但排名第三的申花依然有着竞争力。此番全取3分!申花在雪耻的同时,也保留住了夺冠的可能性,尽管这仅有一丝一毫。

  与鲁能差距6分,最直接的追赶办法,就是在与劲敌的对决中取得一场6分的胜利。值得庆幸的是,上海申花在10月底还有着主场与山东鲁能对决的机会。上海申花将在第22轮的比赛中与山东鲁能相遇。

  对决之前的三轮赛事,上海申花分别客战长沙、主场对成都以及客场对阵河南四五。而山东鲁能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长春亚泰、客场对大连海昌、主场对浙江绿城。很明显,这三场较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申花是否还有与鲁能争冠的资本。三场比赛,鲁能坐拥两个主场,而申花难度则似乎大了一些。倘若与鲁能的差距在这三轮被进一步拉大,那么6分意义的对决恐怕也就演变成一场鲁能夺冠的垫场赛了。

  无疑,与鲁能的直接对话将是申花08争冠的最后稻草——否则,申花很有可能会在主场目送着鲁能一步步地问鼎王冠。

  (扎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