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110球书写不老神话 坦言自己从未抱怨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从场地中央到替补席,只有不到30米,李金羽走得很细致。两万多观众起立为他鼓掌,高喊着他的名字,这种久违了的光荣让他倍加珍惜。大羽应该得到这样的礼遇,他在开场第5分钟的进球,为鲁能赢得了先手。这也是“绝对大羽”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打进的第110粒进球,前无古人。

  这个赛季,去年风光无限的中超“射手王”陷入了沉寂。赛季之初,李金羽状态下滑的速度有些惊人,连续三场比赛,李金羽颗粒无收,浪费了大把机会。图拔终于失去耐心,把他摁在了替补席上。直到第8轮山东客战天津时,李金羽才有机会替补出场,直到韩鹏被抽调到国奥队之后,李金羽才再度获得了首发机会。

  国奥队员回归之后,李金羽很快就失去了首发位置。上一轮客场挑战西安,即便韩鹏因伤缺阵,图拔都没有给他首发的机会。由“最佳射手”一下沦落到替补,李金羽坦言:“偶尔也会有些灰心,但从来没有抱怨过不公平。作为球员,这都是正常的,我只能一直等待机会,并抓住机会,因为你的努力教练都会看到。”

  正如李金羽所说,他在平时的努力训练终于打动了图拔。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相当关键,图拔能够给李金羽首发的机会,也让大羽有些意外,“直到赛前最后一刻,开准备会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首发出场。有些小小的意外。作为一名老队员,我已经过了突然之间有莫名兴奋的阶段了。”

  蛰伏许久终于再度首发,李金羽在场上表现得非常活跃。刚开场1分钟,他就接吕征的传球倒地射门,球被对方防守队员挡出后,倒在地上的李金羽反应迅速,再度将球踢向球门,可惜力量不足被门将杨智得到。连续两次的射门,让人看到了李金羽的良好状态,但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仅仅过了4分钟,他就利用一次中路的包抄抢点头球射门,帮助鲁能1比0领先。

  这个进球让场边的图拔也不禁起立鼓掌,赛后他评价说:“李金羽经过很长时间的恢复后,终于找到了状态,他今天的进球是李金羽式的进球!他的进球很及时,让我们顺利地拿下了比赛。”

  “我31岁了,来鲁能踢球也有5个年头了。”李金羽说,“作为一名老球员,不管出场机会多还是少,我在训练时一直比较认真。球队的成功就是我个人的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金羽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