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欲要夺冠逆转半程王 队员盼望赢球登城墙庆中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如果赢了比赛,我们会在西安的城墙上庆祝中秋!”周四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鲁能队的队员们开始谈论他们的中秋节日计划。上半程结束,鲁能落后陕西2分,要想夺冠下半赛季必须逆转;而本轮刚好鲁能客场挑战陕西,如果取胜,逆转就从本轮开始了。

  第16轮的比赛,鲁能挑战西安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周一,由于比赛前一天正值传统的中秋节,队员们这次又不得不牺牲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了。“作为一名职业队员,比赛是第一位的。只要这场比赛我们能全力以赴地赢下来,在家里的亲人们一样感到高兴!”韩鹏笑呵呵地说。而另一名前锋吕征自从进入一线队以来,几乎从未跟远在北京的父母一起度过中秋节,“我当然希望能够在家里跟父母一起过这个象征着团圆的节日,但我更希望能够在15日的比赛中赢得比赛。比赛当天是八月十六,如果我们球队赢了,我一定会到城墙上庆祝中秋。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们都盼望着这次去西安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自从陕西队的前身国际队从上海迁到西安,连续三个赛季,无论主场还是客场,在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尚无一胜绩。不过本赛季,陕西中新实力今非昔比,首轮比赛,他们就在客场逼平了鲁能,随后他们的表现更堪称卓越,几乎是毫无悬念地夺得半程冠军。最近三个赛季对陕西的5场比赛,鲁能取得了3场胜利2场平局,3场胜利中李金羽场场都有进球,韩鹏和吕征也有斩获。因此,尽管本赛季首轮被对手逼平,队员们对客场战胜陕西中新队充满信心,年轻的锋线杀手吕征说,“这些年的比赛,我们跟他们踢,不是赢就是平。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掉以轻心,即使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对待。”

  联赛重新开始,鲁能并不顺利,先是在客战广州队时遭遇赛季首败,随后同亚泰的补赛中艰难逼平对手。回到主场之后,他们终于在齐鲁德比战中以2比1战胜青岛中能。这个过程让鲁能高层心有余悸,“每次联赛重新开始,球队的状态都需要一个适应和调整过程,从这场(同陕西的比赛)往后,我们要面对非常强的挑战。8天的调整时间非常有效,现在球队已经找到了状态,这对我们完成整个赛季的目标都至关重要。”

  具体到下周一的比赛,鲁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兼领队崔法强出言谨慎,“本场比赛是积分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对抗,对于双方重要性可想而之,本场比赛我们必须付出百分之百努力。”

  继上一轮红牌停赛后,周海滨本场比赛有望复出,从最近几天的训练看,他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周二的训练结束,周海滨还跟韩鹏等人一起到力量房加练,“必须抓紧时间了!”海滨笑着说。其他队员的竞技状态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射手韩鹏的强力回归,让鲁能的锋线杀伤力大增。

  这种状况,图拔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周四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老头难得地表扬了大伙儿,“我非常满意大家这两天的训练质量,保持这种状态,胜利一定会属于你们!”对陕西目前领头羊的位置,图拔并没有过多表示,他把更多的目光盯到自己的队伍上,“现在谈谁是冠军还为时尚早,一个赛季30场比赛,现在刚刚打了一半,真正决定冠军归属在下半个赛季。”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中新 山东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